要闻

鼓掌!江津这所学校斩获国家级大赛金牌!

2019-05-23 17:09    来源:江津网
2019-05-23 19-2

喜讯!喜讯!

江津首次承办的国家级技能大赛,

5月22日落下帷幕,

重庆工商学校再获金牌!

5月21日上午,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美机·上工富怡”杯服装设计与工艺比赛在重庆工商学校正式开赛。5月22日,重庆工商学校杨冬梅、韦娜组成的参赛队伍以90.52分的成绩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

比赛现场。 记者 叶子龙 摄

比赛现场。记者 叶子龙 摄

据了解,这是江津区首次承办国家级技能大赛,参赛选手来自全国3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兵团代表队,共计95支队伍190人。通过电脑设计款式、纸样设计、立体造型、裁剪与样衣试制,一件件精美的作品从参赛选手手中诞生。

赛前,重庆工商学校圆满完成竞赛相关文件的制定、宣传、校内各部门工作协调、竞赛专家裁判接待、竞赛设备落实、竞赛场地布置、参赛选手教师食宿安排、竞赛现场组织等筹备工作,竞赛设施设备、评判等均按大赛规定标准执行,保证了竞赛高质量进行,获得所有参赛选手和指导教师的一致好评。

裁剪。记者 叶子龙 摄

测量。记者 叶子龙 摄

裁剪。记者 叶子龙 摄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从2008年举办以来,已举办了11届,在这11年的技能大赛中,重庆工商学校成绩斐然,收获丰硕。连续9届蝉联重庆市中职技能大赛团体总分和奖牌总数桂冠,并在全国技能大赛中摘取18金35银36铜的优异成绩。特别是在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一举夺得3金2银3铜的不俗战绩,昂首挺进全国“前十强”,并荣获由大赛组委会颁发的“十年突出成就奖”, “工商技工”品牌扬名全国,称誉华夏。

设计图案。记者 叶子龙 摄

专注。记者 叶子龙 摄

据重庆工商学校校长杨宗武介绍,该校一直把技能大赛作为提高办学质量和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重要抓手,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培养高素质的技术技能人才。

重庆工商学校近三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部分成绩回顾:

重庆工商学校荣获全国技能大赛工程测量赛项金奖

重庆工商学校荣获全国技能大赛汽车机电维修赛项金奖

重庆工商学校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首战夺金

国赛获3金3银2铜 工商学校又出名了!

这个学校真牛! 全国技能大赛奖牌总数位列全市第一

(记者 贺宝胜 叶子龙)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周序  2019-05-23 17:09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