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江津提升老年服务 65岁以上老年人健康档案全覆盖!

2019-05-25 11:51    来源:江津网
2019-05-25 19-2

爱心企业捐款。记者 叶子龙 摄

江津网5月25日讯(记者 涂普健 叶子龙)5月24日上午,由重庆市老年事业发展基金会、重庆市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主办的“现代养老服务业成果巡展活动—走进江津”活动在江津区美天公园王府广场展开。记者在现场获悉,江津老年人健康服务已扩展至医养融合发展模式、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方面,65岁以上老年人健康档案建档率达到100%。

重庆市政协原副主席、市老年事业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黄立沛,重庆市慈善总会副会长艾扬,重庆市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会长沈文彪,江津区副区长熊伟,区政协原主席王忠德出席开幕仪式。

江津是重庆市唯一的“中国长寿之乡”。据了解,江津区现有百岁老人167名,60周岁及以上老人达36.38万,占户籍人口24.3%,65周岁以上老年人健康档案建档率达到100%、健康管理率达到67.26%。目前,江津区有养老机构52家,其中敬老院38家、福利院1家、社会养老机构13家。此外,江津区中心医院、区中医院、区二院等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均开设了老年病科,为老年人提供老年病、慢性病防治和康复护理。

据悉,“现代养老服务业成果巡展活动—走进江津”巡展活动将在美天公园王府广场开展3日,巡展活动现场展陈眼部保护仪器、肩颈按摩仪等家用健康产品和理疗养生产品;江津区社会福利院、白沙镇中心敬老院等机构还为老年人提供现场咨询。有兴趣的市民朋友可前往美天公园王府广场参观。

开幕仪式上,江津区老年大学舞蹈爱好者还为现场观众带来了精心编排的节目;区内爱心企业和个人现场捐款10万元,用于现代养老服务业成果巡展活动费用。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李皓  2019-05-25 11:51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