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川江”两地艺术家齐聚 江津区文化馆这“一墨”非看不可

2019-05-29 17:41    来源:江津网
2019-05-29 19-2

市民被书画吸引。记者 陈玲 摄

江津网5月29日讯(记者 涂普健 陈玲)行云流水的书法、笔精墨妙的国画……今日上午,江津区“川江一墨”书画展现场,精彩的书画作品吸引众多市民驻足品评。

江津文化底蕴深厚,涌现了联圣钟云舫、著名中国画画家何唯娜、白屋诗人吴芳吉等一大批文艺大家。永川是江津的友好邻里,也是国画大家陈子庄的故乡。此次的“川江一墨”书画展中,特邀永川、江津两地20位艺术家集近年来创作的60余幅佳作参展,题材丰富多样,或写实或会意,或浓墨重彩或轻描淡写,共同弘扬川江艺术,传承优秀文化。

市民驻足品评。记者 陈玲 摄

“我最喜欢的作品是这幅竹的画作,在一笔一墨之间,展现出崇高的道德情操和文化内涵。”64岁的王女士告诉记者,她在老年大学花鸟班学习书法、绘画,这里展出的作品具有很强烈的川江文化色彩,她十分喜欢。

此次书画展将持续至6月28日,欢迎市民们前往江津区文化馆110艺术展厅观展。

参展现场。记者 陈玲 摄

重庆作家协会副主席、永川区政协副主席、永川区文联主席钟代华,江津区政协副主席李远杰出席活动。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罗梅  2019-05-29 17:41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