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江津如何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政协委员建言献策

2019-05-31 14:58    来源:江津网
2019-05-31 19-2

江津网5月31日讯(记者 易志慧 陈玲)江津如何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5月30日,江津区政协召开“我为建设山清水秀美丽江津建言”座谈会,政协委员从长江支流污染、四面山生态开发、农村垃圾分类收运处置、国土绿化等多方面建言献策。区领导王君成、杨利、吴晓琳、杜长志、李远杰、涂景洪、李祖琪出席会议。

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四个扎实”要求,为此,江津区政协根据《关于助推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江津的行动方案》的总体安排,深入实地开展了一系列调研,围绕“建设山清水秀美丽江津”提出建议。

“对长江支流进行综合治理,从两岸的城镇污水、养殖废水、重污染工业企业等几个方面着手,完善和形成常态化的管理监督机制。”

“选择10个在农村生活垃圾整治工作中比较有代表性的村(社区),以垃圾分类处理、循环利用为主,由政府主导与市场化运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跟踪调查,探索开发一款垃圾分类识别系统。”……

座谈会上,政协委员们纷纷围绕统筹推进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工作、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村镇项目、城镇污水处理、加大城区渣土车管理、提升饮用水水质等方面作了精彩的发言。

王君成对大家的发言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环境问题事关民生大计,政协委员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提高政治站位,正视存在问题,进一步发挥政协独特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做江津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的“建言者”“践行者”“监督者”和“宣传者”。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罗梅  2019-05-31 14:58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