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为江津这些学生1.5小时清凉 他们穿着60℃“盔甲”带电作业

2019-06-04 09:15    来源:江津网
2019-06-04 19-2

高空带电作业。记者 贺奎 摄

江津网6月4日讯(记者 易志慧 贺奎)一年一度的高、中考即将开始,作为长期承担高、中考考点任务的江津中学,供电一直是后勤保障的重中之重。昨日上午,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江津区供电分公司(以下简称区供电公司)组织电力工人走进江津中学,为学校提供免费备用电源并带电搭火,以保证高、中考期间学校电气设备正常运行。

“江津中学专用配电房现有一台400千伏安和一台800千伏安的变压器,运行时间较长,江津中学已计划在暑假对配电房进行技改大修。”区供电公司现场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近日,区供电公司在对高、中考保供电涉及单位开展首次特巡中,发现学校电气设备有隐患,可能出现停电,为确保高、中考期间供电,该公司决定为学校临时提供1250千伏安箱式变压器做备用电源,以确保2019年高、中考工作顺利进行。

6月1日,区供电公司提供的箱式变压器运进了江津中学,电力工人也足足忙了两天,才完成基础安装工作。昨日上午11时,江津气温已经达到34℃,烈日当空,酷热难耐,而箱式变压器安装也进入最后阶段。

只见区供电公司电力工人身着5公斤绝缘“盔甲”,忍受着全封闭“盔甲”里超过60℃的高温,爬到离地10米的电线杆上,对10千伏架空线路进行带电搭火。

10分钟、20分钟、30分钟……一个半小时过去了,直到带电搭火安装完成,电力工人才回到地面。在同事帮助下脱下绝缘服,电力工人的汗水如流水般顺着绝缘服滚滚而下。

“其实安装备用电源,可以不进行带电作业。”区供电公司现场负责人表示,考虑到高、中考临近,其他年级学生也在进行期末复习,如果断电安装,江津中学学生尤其是高、中考考生一个多小时都会在34℃气温里学习,可能对备考产生影响,于是决定执行带电搭火。

据介绍,本次区供电公司高考保供电范围涉及考点1个(江津中学)、考生住宿点34个,其中配电线路23条、10kV开闭所4个、环网柜17座、电缆分支箱20座、配电室78座、配电台区441个。

截至目前,区供电公司城区运维站已对设备完成第一次特巡,累计开展红外测温35处,发现隐患和缺陷7处,消除7处。高考前,该公司还将进行第二次特巡,并在高、中考期间全程保供,以确保高、中考的电力供应正常有序。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傅婧  2019-06-04 09:15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