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既出点子又出力 江津这个帮扶太扎实了!

2019-06-13 17:59    来源:江津网
2019-06-13 19-2

居民排队领药品。记者 陈玲 摄

江津网6月13日讯(记者 易志慧 陈玲 实习记者 王豪)今日,江津区委统战部帮扶集团携江津佳华医院义诊团队到白沙镇复建村开展义诊、集中采购、义务劳动等帮扶活动。

捐赠现场。记者 陈玲 摄

复建村是白沙镇最偏远的村,2014年被评为市级贫困村,全村原在册建卡贫困户103户,共计382人,自2015年以来,复建村得到了各级帮扶集团和帮扶人员的大力帮扶。

清洁行动。记者 陈玲 摄

此次的扶贫活动围绕义诊、团购、乡村清洁三个方面展开。在义诊处,江津佳华医院义诊团队的医生、护士测血糖、量血压、望闻问切、开具处方等有条不紊,并赠送感冒、止痛、消炎等药品礼包,深受贫困户好评。在集中采购处,贫困户摆出的土鸡、蜂蜜、杨梅等土特产品,被帮扶集团各单位采购一空;在附近公路边,帮扶集团和志愿者正热火朝天的清理公路边沟,该村人居环境质量整治工作得到进一步提升。

现场义诊。记者 陈玲 摄

活动结束后,区委统战部帮扶集团在复建村举行了座谈会,进一步为复建村脱贫致富出谋划策。会上,帮扶集团还向复建村捐赠现金共40万元,用于支持该村的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阵地建设等。

现场采购。记者 陈玲 摄

据了解,2014年以来,区委统战部帮扶集团秉着“帮到点上、扶到根上”的宗旨对复建村进行倾情帮扶。截至目前,区委统战部帮扶集团落实到复建村帮扶资金121万元,硬化公路10公里,完成150万元规模的饮水工程建设,协助解决贫困户医疗保障、危旧房、产业发展等问题300余件次。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李思萱  2019-06-13 17:59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