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昨天,这场“国字号”表演又来江津了!

2019-06-15 16:14    来源:江津网
2019-06-15 19-2






京胡独奏《夜深沉》。 记者 许京梦 摄

江津网6月15日讯(记者 易志慧 许京梦)海伦 凯勒曾经讲到:“世界上最美的东西看不见也摸不着,要靠心灵去感受。”昨日,“共享芬芳 共铸小康”中西部地区百县百场公益巡演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我的梦》走进重庆江津,来到重庆能源职业学院,为该校2000余师生上演了一场至善至美的视听盛宴。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常务副团长张京津,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副秘书长徐钢,重庆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黎德龙,江津区领导罗光武、熊伟、李祖琪一起观看演出。

回赠纪念品。 记者 许京梦 摄

据了解,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成立于1987年,是享誉世界的专业艺术团体,其创作的综合性表演艺术作品《我的梦》和舞蹈“千手观音”成为世界知名文化品牌。该艺术团以诚挚的情感传递友爱,进入市场,走向世界,以经营性演出自立于世,以公益活动回馈社会,每年开展大量公益义演和文化交流活动,并用商演收入设立“我的梦”和谐基金,6年来捐助国内外公益事业1094万元人民币、83万美元,被全球最大的慈善组织国际狮子会授予其“人道主义最高荣誉奖”。

手语诗《我的梦》。 记者 许京梦 摄

近年来,江津区高度重视残疾人工作,全区5万余人次残疾人及其家庭享受了“两项补贴”、低保、托养、危房改造、无障碍改造、康复救助等优惠政策,残疾人福祉持续改善,合法权益切实保护,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进一步提高。去年6月,江津区2018年“滨江之夏”群众文化广场活动第二场——“共享芬芳”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公益巡演首次走进江津,为市民献上了一场震撼心灵的演出,让江津区人民了解其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感人至深的人文情怀。本次巡演将继续全面传播人道、仁爱、人文理念,营造更加尊重、理解、关心并热心帮助残疾人士的浓厚氛围,让广大学生感受特殊艺术的独特魅力和残疾人艺术家乐观、坚强、奋进的精神,让社会各界用善行义举凝聚正能量,为助推江津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作出更大贡献。

拉丁舞《动听》。 记者 许京梦 摄

“生命总是有梦的,生命总有向往,让我们每时每刻享受每一寸阳光……”手语诗《我的梦》拉开了演出的序幕,芭蕾舞姿和斑斓的舞台灯光让观众们沉醉其中。随后,涵盖民族与西洋,融合了中华文明与多元文化的芭蕾、拉丁、京剧、音乐剧、手语诗等艺术形式多样的12台节目轮番上演,演员们用舞蹈、音乐和歌声向观众展示他们内心充实的世界、对真善美的不懈追求和在逆境中奋发向上的人生态度,深深感染了现场观众,给全校师生带来巨大的精神鼓舞。

捐赠图书。 记者 许京梦 摄

演出前,中国残联、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向重庆能源职业学院捐赠了300册爱心图书,该学院也向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回赠纪念品。


_ueditor_page_break_tag_


歌曲《你是我的眼》。 记者 许京梦 摄

歌曲《你让世界从此不同》。 记者 许京梦 摄


演出现场。 记者 许京梦 摄

独舞《雀之灵》。 记者 许京梦 摄


_ueditor_page_break_tag_


现场观众。 记者 许京梦 摄

电声乐演奏《如果有你在》。 记者 许京梦 摄


男生独唱《天域》。 记者 许京梦 摄

笛子与古筝《春到香江》。 记者 许京梦 摄


_ueditor_page_break_tag_


精缩舞剧《化蝶》。 记者 许京梦 摄

舞蹈《千手观音》。 记者 许京梦 摄


舞蹈《永不停跳的舞步》。 记者 许京梦 摄

舞蹈《白色的鸟》。 记者 许京梦 摄



诵读《芬芳誓言》。 记者 许京梦 摄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周序  2019-06-15 16:14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