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提升抗灾能力 江津区领导检查高层建筑消防安全

2019-06-17 17:54    来源:江津网
2019-06-17 19-2

江津网6月17日讯(记者 贺宝胜 贺奎)为预防和遏制高层建筑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进一步提升全区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水平,今日,江津区副区长刘晟率队深入辖区开展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半岛明珠小区、江津大酒店、双福还房小区等地,认真听取了各单位负责人对本单位消防安全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仔细查阅了各单位的消防安全制度、消防设备检查记录等,实地查看了各楼栋、各楼层内的消防安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灭火器材是否完整好用,室内消火栓能否正常出水,消防安全疏散指示、应急照明灯是否保持完好有效,消防安全管理和值班人员是否到位,用火、用电、用气是否规范,电气线路的铺设是否符合规范要求,是否存在乱接乱拉电线等情况。

刘晟强调,我区高层建筑数量多、密度高,各相关镇街和行业部门要充分认识高层建筑火灾防控工作的艰巨性和严峻性,结合本辖区本行业实际,组织高层建筑管理单位或物业服务企业对照检查标准自查自改,全面开展“实名制”摸底排查,建立数据库和隐患问题清单,针对排查发现的火灾隐患,督促管理单位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责任、措施、时限和资金,确保隐患按时整改,切实提升全区高层建筑抗御火灾能力。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罗梅  2019-06-17 17:54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