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重庆首批!江津4个“航行船舶公共厕所”正式投用

2019-06-19 17:25    来源:江津网
2019-06-19 19-2

固体垃圾分类处理。记者 胡佳兴 摄

江津网6月19日讯(记者 贺宝胜 胡佳兴)今日,记者从江津区港航管理处获悉,重庆市首批航行船舶污染物公益接收点昨日在江津正式建成投用,该接收点可为长江江津段经过的行船提供全免费的污染物收集处理服务。

排污的船只做记录。记者 胡佳兴 摄

据悉,长江流经江津水域127公里,这次投用的航行船舶污染物公益接收点共4个,分别位于长江江津段境内的珞璜、德感、石门三个水域,其中珞璜设立了两个公益接收点。

船舶固体垃圾接收处。记者 胡佳兴 摄

据江津区港航管理处处长陈俊峰介绍,船舶污染物公益接收是一种新兴的内河水域船舶污染物接收处理方式;江津区选择具备船舶污水直接接入岸上污水管网的企业趸船,加上停靠的船舶污染物接收专用船,打造“航行船舶公共厕所”。各船舶途径江津水域时,可将航行途中产生的油污水、生活污水、固体垃圾等船舶污染物免费交付给船舶污染物公益接收点,由船舶污染物公益接收点集中接入市政污水管网,通过污水处理厂进行规范处理。

船舶垃圾公益接收点。记者 胡佳兴 摄

“以前的船舶污染物是由船上自带污水处理系统处理,而固体垃圾、油污收集到岸上垃圾处理站进行处理,人工成本较高,过程中也存在偷排的现场,对水质还是有一定不良影响。”陈俊峰表示,船舶污染物公益接收点的建立更加科学高效,还节约了人工成本,关键是免费接收,更有效地防止船舶污染物偷排乱排,有助于江上的船舶业主形成一种自觉遵守环保的意识,遵守船舶垃圾排放的规定,减少偷排,实现船舶污染物“零排放”。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罗美慧  2019-06-19 17:25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