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健身休闲好去处 江津这段滨江路旧貌换新颜

2019-06-24 16:15    来源:江津网
2019-06-24 19-2

滨江路(资料图)

江津网6月24日讯(记者 涂普健 叶子龙)“这一段路以前根本没人走,现在这边通车了,绿化跟上了,还配有专用的自行车道,我们在这里骑车很舒服。”今日,记者在江津区滨江路(支坪段)看到,昔日无人问津的滑坡荒滩旧码头,已在逐年的改造中焕然一新,成为市民健身锻炼的好去处。

据了解,重庆市江津区支坪滨江防洪护岸综合整治工程项目于2013年3月启动,工程全长10公里,总投资17.15亿元。

滨江路(资料图)

整治工程由长江护岸防洪工程、市政道路工程和滨江公园3部分组成,其中护岸部分工程新增直斜复合式护岸、全斜坡护岸、直墙式护岸和生态护坡,将沿线多个滑坡地带进行加固重建,增强了防汛防洪能力;市政道路工程公路建设宽32米为双向6车道,种植香樟作行道树,实现了“十里大道、十里绿荫”;滨江公园工程总用地面积36万平方米,绿化面积24万平方米,绿地率达67%,并建有12个主题景观广场,38个休闲小广场,沿江布设亲水步道,达到人、水、绿自然和谐统一。

整治过程中,区城市管理局紧紧围绕“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设计建设体现以人为本,给市民带来“山水画廊”般的享受。截至今日,滨江路护岸生态环境综合治理项目是江津历史上建设规模最大、投资最多、综合效益最佳的工程,取得了多方面的整治成效,从根本上改善了江津城区沿江地带的生态和人居环境。

滨江公园(资料图)

“我们不仅要建设到位,还要坚持科学维护,目前我们对滨江公园植物群落配置有专业人员对其进行精细化的管护,确保滨江公园的可持续发展。”江津区城市管理局园林科相关负责人表示。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李皓  2019-06-24 16:15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