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建设美丽家园!他们用这种方式保护江津169.19万亩耕地

2019-06-26 09:26    来源:江津网
2019-06-26 19-2

宣传活动现场。记者 杨洪 摄

江津网6月26日讯(记者 贺宝胜 杨洪)严格保护耕地,节约集约用地。昨日上午,江津区在时代广场举行“6.25”第29个全国土地日主题宣传活动,以法律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广大市民宣传国土资源法律法规相关知识。

工作人员正在给市民宣传相关政策。记者 杨洪 摄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面对面向市民宣传农村宅基地一户一宅、不动产登记、耕地保护、国土资源法律法规等内容,并通过发放土地资源管理政策法规问答宣传材料、宣传袋等形式吸引市民参与,增强群众的依法用地意识和地质灾害防范意识。现场发放宣传资料3万余份。 

“申请复垦需要哪些条件?”“我的房子过户给孙子需要些什么资料?”……在政策法规咨询处,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相关科室的业务骨干,就市民们关心的征地拆迁安置补偿、集体土地流转、不动产登记等方面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得到了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

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相关领导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市民了解自然资源相关知识,深入了解“十分珍惜、合理利用土地和切实保护耕地”的基本国策,理解实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和节约用地制度的重要性,在全社会营造依法依规、节约集约管地用地、坚持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

现场咨询很热闹。记者 杨洪 摄

据了解,近年来我区突出中心抓好耕地保护工作,严格控制新增建设用地规模,加强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提高土地资源综合利用率。全区耕地总量为169.19万亩,基本农田保有量为129.86万亩,分别是上级下达目标任务的120%和100%。

截止2018年年底,我区已完成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53659.7亩,是上级下达目标任务的107%,其中实施土地整治项目10个,建成高标准农田规模36659.7亩,新增耕地面积3718.6亩,均通过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验收。

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近期还将开展走基层进村入户送法律、老百姓办证时发放相关资料、发放明白卡等多形式的相关宣传活动,持续深入宣传我国国土资源国情国策,普及土地节约集约知识,强化全社会依法用地管地、节约集约用地、保护耕地的意识,从而保障和促进我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罗美慧  2019-06-26 09:26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