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全区首次!江津这个扶贫集团把双选会搬进贫困村

2019-06-26 09:39    来源:江津网
2019-06-26 19-2

群众找到了满意的工作。记者 贺奎 摄

江津网6月26日讯 (记者 易志慧  贺奎)“没想到在家门口也能找工作,工资待遇还都3000元以上,不仅包吃包住,企业还能购买五险。”6月25日,江津区政协办公室扶贫集团就业扶贫双选会在江津区贾嗣镇龙山村龙山小学举行,贫困户王利波、周敏两口子高兴地寻找着自己中意的工作岗位。

王利波、周敏一家在去年刚脱贫,为了防止贫困反弹,他和妻子决定通过此次双选会找一份工作,一人就近打工养家,一人在家照顾重度残疾的母亲。在双选会现场,两口子经过认真筛选,最终选择了重庆川汇食品有限公司的工作岗位,至于谁出去打工,还要回家商量。

“他们两个的条件都挺好的,如果可以,他们两人都可以招聘进入我们企业工作。”重庆川汇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翻阅着他们的登记信息认真地说道。因为贫困户的特殊性,企业留给面试者充分的考虑时间,下星期将组织专人对他们进行电话回访,一经确定,企业将在十天内完善相关入职手续。

就业是民生之本,就业扶贫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的重要环节。这场由区政协办公室扶贫集团发起的双选会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当中更有许多企业家是有社会担当的政协委员。招聘会前,贾嗣镇对有就业意愿和就业能力的贫困对象进行了摸底,重庆盛世荣华集团有限公司、重庆江电电力设备有限公司、重庆坤伍房地产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拿出179个岗位,通过双向对接,共有69人参加双选会,近八成的困难户找到了自己满意的工作。

“你们要抓住机会,尽力寻找到自己称心满意的工作。”双选会现场,区政协主席王君成为贫困户们加油鼓劲,他说,通过扶贫集团将双选会搬进贫困村在全区尚属首次,精准就业扶贫能够有效变“输血”为“造血”,让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村民能够获得自食其力的机会,实现“就业一人、脱贫一家”。他叮嘱贾嗣镇负责人,要积极探索贫困户就业增收新途径,通过多种方式和措施,通过帮扶未就业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已就业贫困劳动力稳定就业,带动贫困群众整体实现脱贫致富。

踊跃登记报名。记者 贺奎 摄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罗美慧  2019-06-26 09:39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