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紧急!白沙长江大桥施工桥台今天“跌下”两名作业人员

2019-06-26 15:04    来源:江津网
2019-06-26 19-2

各小组集结完毕。记者 胡佳兴 摄

江津网6月26日讯(记者 涂普健 胡佳兴 王吉庆)为进一步提升全区防高坠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能力,今日,白沙长江大桥工程项目在施工现场召开防高坠应急救援演练现场观摩会。现场模拟2名施工人员发生“高坠事故”,通讯联络组、后勤保障组、技术保障组等6个施工保障小组迅速集结,争分夺秒展开救援。短短5分钟,两名“伤者”就成功转移至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报告工区长,桥台2名施工作业人员在悬挂安全带的过程中不慎跌下桥台,情况不明……”上午9时30分,现场模拟施工安全员发现“高坠事故”后,立即汇报项目负责人,随后呼叫救护车并召集应急救援小组。时间就是生命,5分钟后,应急救援队伍、救护车到达现场展开救援。

各小组各司其职展开救援。记者 胡佳兴 摄

现场救援组携带铁锹、扳手等救援工具对“事故人员”周围的杂物进行清理,疏通出一条道路;救护组检查“伤者”呼吸情况,对骨折、流血部位进行固定、包扎后,9时40分,救援组将“伤者”转移到医院展开进一步治疗。

演练过程中,指挥调度顺畅,各小组团结协作、有通信保障、行动反应快速、处置有力有效。

医疗包扎。记者 胡佳兴 摄

“这次演练有条不紊,但与实际事故救援还存在一定的区别。因此,我们要更加小心做好日常安全防范和监管,下大力气整治施工安全隐患,把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区住房城乡建委副主任余梅表示,接下来,我区各建筑施工单位还将针对高温汛期安全、建筑施工消防安全、建筑施工生产安全、“两防”等方面的工作,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演练,全面提升事故防控能力。

江津白沙长江大桥进展如何?赶紧来看!

救援队将“伤者”转移到医院就医。记者 胡佳兴 摄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李皓  2019-06-26 15:04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