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石诗龙率队调研工业经济发展情况

2019-06-26 15:38    来源:江津网
2019-06-26 19-2

江津网6月26日讯(记者 贺宝胜 杨洪)6月25日,江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诗龙率队前往双福工业园、珞璜工业园和江津综保区,深入企业开展工业经济发展情况调研。他强调,各级各部门和企业要深刻认识我区工业经济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一步坚定目标、提振信心,认真梳理、协调解决好当前的困难和问题,积极推动工业经济转型升级,为我区工业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荣生参加调研。

按照2019年度工作安排,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将于本月听取我区工业经济发展情况的汇报。为深入了解我区工业经济发展实际情况,区人大常委会深入基层一线开展专题调研,通过实地调研、座谈交流、听取汇报等多种形式,深入查找问题,广泛收集企业、代表和相关部门意见建议。

当天,石诗龙一行先后走访了东风小康、海亮铜业、聪江电子、英洛凡、明峰医疗等多个工业企业。每到一地,石诗龙都认真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并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发展面临的实际困难。

石诗龙在调研中指出,工业经济是拉动我区经济增长的主要引擎和重要支撑,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抓好工业经济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和政府职能转变,加强对实体经济的服务力度,用足、用好、用活各项优惠政策,落实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措施,为企业发展营造更好营商环境;要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深刻分析问题,深入研究对策,深挖续建项目,紧盯新开工项目,在招大商、优商的同时,促进存量项目尽快落地投产;要进一步明确经济工作的服务重点,聚焦企业实际需求,着力解决好招工难、融资难、创新难等问题,积极支持引导传统企业推进智能化改造、产业化提升,培育经济发展后劲,为企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石诗龙强调,企业是市场经济活动中最为重要的主体,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竞争日趋激烈的背景下,广大企业经营者要提振信心,看清经济发展大势、走势和趋势,在挑战中抢抓机遇,心无旁骛做强实业,做大主业,推动企业发展上台阶上水平;要多想办法,聚焦产业发展,着力改革创新,在市场搏击中强筋健骨,加快企业转型升级步伐;要强化管理,建立健全现代化企业制度,积极引进高层次人才和核心技术,不断提升企业竞争力。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李皓  2019-06-26 15:38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