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江津重拳出击整治夜间施工 7个工地违规被限制审批

2019-06-28 14:47    来源:江津网
2019-06-28 19-2

执法人员检查工地。

江津网6月28日讯(记者 易志慧 叶子龙)“既然你们有夜间施工许可证,那么在夜间施工的同时,就应当积极做好市民的解释工作。”6月26日晚10时,记者在双福街道看到,一处正在进行夜间施工的建筑工地被区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叫停。

“以前,每天晚上这些建筑工地都在施工,声音大得我们根本睡不着,第二天上班都没精神,特别难受,现在这些巡查队经常来检查,夜间施工现象基本没有了。”正在散步的市民程渝告诉记者,他在双福街道生活了5年,经常受到建筑工地施工噪音的困扰。如今,经过江津区生态环境局的大力整治,夜间施工现象已不复存在,他打心眼里高兴。

近年来,随着江津区经济飞速发展和城市化进程不断加快,住宅小区大批营造、商业用房成片崛起、各类城市功能设施大规模兴建,为了赶工期,不少建筑工地夜间也进行施工作业,所造成的噪音污染问题严重影响了周边市民的生活品质。

2019年,江津区生态环境局开展夜间施工噪音专项整治工作,对区内建筑工地夜间施工噪声等扰民行为进行整治。截至目前,区生态环境局已对7个违规工地实施限制审批,对26个工地进行现场检查指导建设噪声污染防治设施,审核否决夜间作业申请21件,发出夜间作业审核意见书140余份,出动夜间执法人员350余人次,向市民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200余份。如今,江津区建筑工地夜间施工问题逐步好转,无许可证施工现象明显减少。

据区生态环境局大气科科长曹生宪介绍,在整治过程中,该局坚持“保护优先、问题导向、改革创新、依法监管、全民共治”原则,以改善声环境质量为核心,针对噪声污染扰民突出问题,开展夜间建筑施工噪声污染违法行为专项整治,严格按照声环境质量标准,严惩夜间建筑施工噪声违法行为。

为提高建筑工人的环保意识,区生态环境局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建筑行业遵守环保法规的宣传教育,向建筑工人宣传夜间施工方面的法律法规,宣讲噪音污染、夜间施工整治等问题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彻底杜绝夜间无证施工等违法行为,进一步提高其文明施工意识。

曹生宪介绍,为确保专项整治效果,防止建筑工地不规范行为的再发生,区生态环境局成立以局领导为组长、行政执法支队四个大队、区环境生态监测站为成员的夜间巡查小组,负责巡查夜间建筑施工噪声控制情况,以“零容忍”的态度、铁的手腕严厉打击夜间施工噪音污染等违法违规行为。下一步,该局还将进一步强化整治措施,持续加强整改,落实日常管控责任,深度巩固整治成果,确保夜间施工噪音专项整治行动真正取得实效。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李皓  2019-06-28 14:47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