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就在今年!江津将拥有100个“清洁村庄”

2019-07-04 17:29    来源:江津网
2019-07-04 19-2

白沙镇恒和村罗大塘大院。记者 贺奎 摄

江津网7月4日讯(记者 涂普健 贺奎)今日,江津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村庄清洁行动第二、三片区现场观摩座谈会走进慈云镇、白沙镇。记者在会上获悉,今年,江津将创建完成100个“清洁村庄”,到2020年,实现“清洁村庄”全覆盖。江津区副区长吴晓琳参加观摩活动。

“清洁村庄”将达到什么标准呢? 据了解,“清洁村庄”以行政村为单位创建,全村应有较好的组织管理,干净整洁的环境卫生,并建立长效管护机制。垃圾投放规范,清运及时,无明显暴露;生活污水排放规范,洗衣台、厨房、厕所污水要有管网收集,做到雨污分离,村庄内无黑臭池塘、沟渠、农户门前无污水凼、臭水沟;散养畜禽全部入围栏或圈舍,或采取隔离措施,做到人畜分离;农作物秸秆、柴草堆放整齐,无露天焚烧现场等。

目前,全区村庄清洁行动已进入“夏季战役”,各镇街通过标语、院坝会等形式,已在全区范围内形成了全员参与的浓厚氛围。到今年年底,区人居办将根据申报情况会同相关部门对创建村庄展开验收,根据验收结果,对达标村庄给予“清洁村庄”称号,对不达标的村庄,将责成所在镇街组织整改,确保如期完成今年任务,为2020年全区实现“清洁村庄”全覆盖打好基础。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赖流英  2019-07-04 17:29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