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江津百年名校聚奎或将建设新校区?是怎么回事?

2019-07-05 09:11    来源:江津网
2019-07-05 19-2

江津网7月5日讯(记者 易志慧  江婷婷)昨日下午,江津区副区长熊伟参加区政协十六届三次会议第157号重点提案督办工作会,专题研究《关于加快落实、建设聚奎中学新校区的建议》。区政协副主席、民革江津区委主委李祖琪主持会议。

据了解,重庆市聚奎中学校坐落于江津区白沙镇著名国家3A级风景名胜区黑石山。校园占地300亩,在校师生近5000人。聚奎中学是一所名副其实的百年名校,至今已有149年办学历史,先后培育出吴芳吉(著名诗人,重庆大学创始人之一)、周光召(原中科院院长、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现任中国科协主席)、邓若曾(原中国女排主教练,曾率中国女排获“五连冠”)等杰出人物。

据提案人介绍,聚奎中学虽地处3A级景区,但是地理位置受限,教师宿舍紧张,教室、微机室、实验室等硬件设施陈旧、缺失,教师生活极不方便,教师子女的教育问题日益凸显,以至于教师队伍不稳定,生源问题日益加大。此外,由于聚奎中学独特的地理环境,校内土地不能再作为建设用地,以至于学校发展受阻。

会上,提案人建议聚奎中学新校区在双福街道选址进行建设。双福街道飞速发展,外来务工人员日益增多,而该街道的初高中公立学校只有双福中学,尚不能满足许多外来子女求学,因此选址在双福街道是很有必要的。聚奎中学新校区具体选址还将进一步明确。

相关领导在会上表示,关于加快落实、建设聚奎中学校新校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加紧落实和推进,明确聚奎中学新校区选址及使用面积,明确学校是整体搬迁还是设立分校区等问题,从而高标准建设新校区。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罗美慧  2019-07-05 09:11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