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全面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 江津深入学习统计法知识

2019-07-08 14:28    来源:江津网
2019-07-08 19-2

江津网7月8日讯(记者 贺宝胜 陈玲)7月5日,由市委组织部主办的2019年第五期重庆学习论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以坚持依法统计,强化依法治统,全面提高统计数据的真实性为主题,深入宣传统计法相关知识,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效的统计保障。江津区各部门统计负责人在分会场进行学习。

会上,市统计局专家进行专题授课,以统计法律体系为切入点,强调了当前党中央国务院对统计工作的系列新要求,并对统计法律法规进行详细解读。会议还学习了中央深改组讨论通过的统计改革系列文件和国家统计局出台的有关规范文件等。


会议指出,统计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晴雨表”,统计工作是经济社会发展重要的基础性工作。随着经济社会发展深入推进,统计工作的作用越来越突出,地位越来越重要。会议要求,领导干部要严守统计法律底线,要做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各统计部门要严格做好统计工作,既要挤水分防虚报,也要依法依规杜绝瞒报、漏报行为,确保统计数据“应统尽统”、真实可靠。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赖流英  2019-07-08 14:28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