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可供举办全国性大型综合性体育赛事!江津体育场馆有望这样建

2019-07-09 17:32    来源:江津网
2019-07-09 19-2

江津网7月9日讯(记者 易志慧 贺奎)今日,江津区召开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第469号建议督办工作会,专题研究关于联合建设体育场馆的建议。区领导段祥、熊伟参加会议。

区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区人大代表易俊提出《关于联合建设体育场馆的建议》。建议认为,江津急需尽早建成可供举办全国性大型综合性体育赛事的运动场馆。考虑到大型体育运动场馆的建设成本和运行维护成本均较高,且区政府对体育场馆的利用率不高等现实情况,区政府可采取与辖区内公办高校共同投资、共同设计、共同建设的思路进行,其后期的管理维护工作也可交由高校独立承担。这样既能解决江津区承办全国性大型体育赛事对场馆的需求,又能节约大量的资金,提高场馆建成后的利用率。

目前,江津有大型政府公共场馆4个,分别是位于鼎山街道的区体育中心体育场、体育馆、羽毛球馆,位于德感街道的区游泳馆。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发布的《公共体育场馆建设标准》相关规定,4个场馆基本能够满足举办“地方性、群众性”运动会的条件。此外,还有区滨江体育中心和在津高校6块标准运动场,是区内重要的群众健身活动场地设施和教育教学场馆,均不能满足江津举办高水平、综合性大型体育赛事的需求。

会议指出,各有关部门要结合现有体育场馆的基本情况,以改造提升现有政府公共体育场馆功能满足举办大型体育赛事的需要为主,以与在津高校共建共享体育场馆满足单项比赛需求为原则,避免重复建设、重复投资。要全面提升江津体育场馆功能水平,加快建设,明确时间任务,争取早日建成与江津作为重庆经济发展大区相匹配的体育场馆,达到申办全国性大型综合性体育赛事的基本要求。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罗美慧  2019-07-09 17:32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