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点赞!江津区文学创作得到中国作协充分肯定

2019-07-19 23:10    来源:江津网
2019-07-19 19-2

江津网7月19日讯(记者 贺宝胜  陈玲)7月18日,中国作协副主席、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李敬泽率队来津,深入调研江津区文学工作亮点、经验和基层作协工作开展情况。区委副书记、区长毛平参加调研。

江津区全面贯彻党的文艺工作“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坚持以人民为导向的创作原则,不断提高广大文学爱好者的政治站位,积极开展文学创作活动,讲好江津故事,书写文学新篇。江津区作协第四届理事会成立以来,区作协会员在国家正式征订发行的报刊上发表小说、诗歌、散文等文学作品1.3万余篇(首),出版纪实文学集、长篇小说、散文集等文学作品160余部,为繁荣江津的文学事业做了较大贡献。

当天,李敬泽一行先后来到陈独秀旧居陈列馆、市作协白沙创作基地、区作家协会等地,深入了解区作协的发展和文学创作情况,对区作协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成员区作家协会成员纷纷结合当地、自身实际就重大现实题材的创作、本土题材创作、文学作品评奖、作家个性与时代的契合、文学作品经典化机制的重塑、新时代文学工作的创新发展等问题进行了发言。

听完大家的发言后,李敬泽对区作协和各位作家表示感谢。他说,虽然时间比较紧,但大家谈的感受和意见建议都很有代表性,对这次调研有很大帮助和启发。他希望,广大作家要深刻把握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于本土,创作出更多的精品力作;区作协要强化服务意识、加强自身建设,为作家提供良好的创作环境和平台,积极调动广大作家的积极性,推动江津文学事业发展。

市作家协会主席陈川,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秦敏,副区长熊伟参加调研。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罗美慧  2019-07-19 23:10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