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放心游!江津对泳池水质随机抽检 结果均达标

2019-07-24 11:49    来源:江津网
2019-07-24 19-2

对室外泳池水质进行检查。记者 叶子龙 摄

江津网7月24日讯(记者 贺宝胜 叶子龙)为保护游泳者的身体健康,预防传染病的发生,今日,江津区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派出卫生监督员,对区内游泳场所开展随机监督抽检。记者看到,执法人员随机抽检的江津区游泳馆、江津区加州国际小区游泳池等游泳场所池水水质均符合要求。

对水质加入试剂进行检测。记者 叶子龙 摄

检查现场,执法人员首先对游泳场所是否设置卫生管理部门或人员、建立卫生档案、从业人员健康体检、设置禁止吸烟或禁浴须知等警语标志、设置强制喷淋、强制浸脚消毒池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此外,还利用专业仪器对游泳池水的浑浊度、游泳池水游离性余氯、pH值、细菌总数、大肠菌群及浸脚池水余氯等项目进行检测。

执法人员对卫生档案情况进行检查。记者 叶子龙 摄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江津区对外营业游泳场所有12间,其中室内游泳场所3间,室外9间。每年夏季,区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都会对辖区内的所有游泳场所开展专项整治活动,对不符合国家卫生标准及行业规范的单位都会责令整改,情节严重的将立案查处,给予行政处罚,同时会将检查结果在区卫健委网站进行公示。

区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相关负责人提醒市民,如发现游泳场所存在水质混浊、有异味等严重卫生问题,可拨打24小时投诉电话:023-47565019。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许京梦  2019-07-24 11:49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