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观看这个警示片 江津120余名干部触动很大

2019-07-26 09:15    来源:江津网
2019-07-26 19-2

观看警示片。记者 杨洪 摄

江津网7月26日讯(记者 易志慧 杨洪 实习记者 王岚 刘睿浩 欧阳秋雨)为了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生态环保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7月25日下午,江津区组织各镇街、部门、园区、平台等负责人120余人在区委党校集中观看《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

认真记录。记者 杨洪 摄

近年来,江津区始终坚持实打实、硬碰硬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及时开展“回头看”,着力解决生态环境方面的相关问题,集中整治突出问题。加快推进镇街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雨污分流项目、河岸治理等重点环保项目,大力整治畜禽、水产养殖污染以及污水偷排、乱排、漏排行为,加大环境综合执法力度。

认真记录。记者 杨洪 摄

据悉,该警示片由生态环境部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组织拍摄,历时3个月,深入长江经济带11省市,行程约10万公里进行暗访、暗查、暗拍,对长江的生态环境状况进行一次初步“体检”。该片曝光的生态环境问题触目惊心、令人警醒。

认真记笔记。记者 杨洪 摄

看完警示片后大家纷纷表示, 要更加严格执行国家生态环境保护政策,主动扛起保护长江流域生态环境的政治责任,坚决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以实实在在的举措和立行立改的作风把环保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同时还要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全面推动我区生态环保工作再上新台阶。

警示片观看结束后,江津区副区长刘晟强调,要认真落实好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权责一致、齐抓共管”的管理格局,各部门各镇街要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坚决配合做好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工作,扎实抓好生态环保问题整改,全力推进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赖流英  2019-07-26 09:15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