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关爱退役军人支持国防建设 江津将这样做

2019-07-26 11:08    来源:江津网
2019-07-26 19-2

参观服务站。记者 叶子龙 摄

江津网7月26日讯(记者 涂普健 叶子龙)7月25日下午,江津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现场推进会在双福街道召开。区政府办公室、区委政法委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各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分管领导等60余人参加会议。

据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自今年5月30日挂牌成立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以来,高度重视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工作,成立了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并同步推进镇级、村(社区)级服务站建设,村(社区)服务站相关建设经费由财务全额保障,全区各服务站工作体系逐步走向规范化。截至目前,江津区共采集信息数据4.61万条,悬挂光荣牌近4.4万户,重点优抚对象1万余人。

座谈会现场。记者 叶子龙 摄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到双福街道综治中心、黑林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等地,听取了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汇报,参观了办公服务场所,并对服务站建设选址、人员构成、经费来源及档案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全面了解。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对近期退役军人事务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双福街道相关负责人作经验交流发言。会议指出,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建设性强、涉及面广、工作量大,全区上下要通力合作,加强政策学习,有力有序开展退役军人服务工作。会议要求,各部门、镇(街道)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快任务落实;要聚焦“全覆盖、强服务、高效能”的工作目标,创新服务模式,在维护权益、心理疏导、就业创业、医疗保障、关心帮扶等方面充分发挥服务体系精准服务效能。

江津区副区长、区公安局局长白炤参加会议。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许京梦  2019-07-26 11:08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