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好多人都在关注!江津这堂培训开讲了

2019-07-26 17:43    来源:江津网
2019-07-26 19-2
新闻写作、公文写作

新闻摄影、短视频拍摄

新媒体运营、面试技巧……

今日,江津区网络传媒中心(江津网)2019年度暑期实习记者培训课程在江津网会议室正式开讲,来自江津区各部门、镇街、学校以及江津籍在校大学生的20余名实习记者到场聆听。

培训现场。记者 叶子龙 摄

课程丰富 理论实践两不误

“新闻采访是新闻工作中的重要环节之一,在采访过程中,采访者必须对此有一个充分的思想认识和必要的思想准备……”培训会上,江津网新闻部主任杨洪为实习记者带来《新闻采访四步走,简单轻松易上手》专题讲座,用轻松活泼的语言为大家讲述了新闻采访的小常识、小技巧,现场实习记者主动举手提出问题参与互动,并得到了授课老师的专业解答。

《新闻采访四步走,简单轻松易上手》专题讲座。记者 叶子龙 摄

“在江津网的实习生活中,我接触到了许多在校园中学习不到的东西……”“实习生活中,不仅接触了社会,更从另一个角度了解了社会。”培训会上,江津网实习记者们各抒己见,为大家分享自己的实习经历。

学员发言。记者 叶子龙 摄

专业培训 提升综合素质

江津网在每年7至8月份,都会集中组织开展暑期实习记者培训,在实习期间,江津网除了安排专业的老师开设新闻写作、摄影技巧、网络技术等专题讲座外,还为每一位实习记者安排老师进行一对一指导,并要求实习记者每天撰写工作日记上传至江津网论坛。

现场学员聚精会神聆听讲座。记者 叶子龙 摄

培训期间,实习记者不仅能亲手接触专业的实操内容,还能深入学习理论知识,让大家除了在业务能力上有突飞猛进的进步,还能提高社交、语言、表达能力等综合素质。

目前,江津网已与多所高校达成了合作协议,是重庆交通大学、重庆工商大学、重庆文理学院等高校的实习基地。江津网成立以来,已经陆续接收了300多位实习记者。


课程表

面向社会 欢迎广大网友参与

应广大网友、实习记者强烈要求,今年江津网将新增一项特殊的培训内容,8月上旬,在江津区网络传媒中心会议室,由江津区网络传媒中心主任、江津网总编辑涂普健为大家带来《面试技巧》专题讲座,为正在找工作的职场新人、即将毕业的大学生详解面试技巧,解决你在面试中可能会遇到的“疑难杂症”。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面试技巧》培训讲座不仅仅针对实习记者,只要是想参加此次培训讲座的网友,均可报名参加,报名方式已通过“最江津”APP发送,敬请关注。

《免!费!听!江津这场讲座可能改变你人生!》

(记者 贺宝胜 叶子龙)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许京梦  2019-07-26 17:43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