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江津全面修订完善村规民约 整改问题400余个

2019-07-27 10:38    来源:江津网
2019-07-27 19-2

江津网7月26日讯(记者 涂普健 胡佳兴)7月26日,江津区政协十六届三次会议145号重点提案督办会在江津区行政中心1602会议室召开,督办重点提案《关于强化村规民约治理作用的建议》,严格修订完善村规民约、明确重点狠抓落实,发挥好村规民约积极作用。

江津区政协十六届三次会议期间,九三学社江津区工委提出的《关于强化村规民约治理作用的建议》被列为重点提案。区民政局收到提案后,立即安排专人与建议人沟通并全面安排部署村规民约的修订完善工作。目前,江津正在对全区173个村、109个社区的村规民约进行全面清理和修订完善,发现并整改问题400余个。

督办会上,区政府社法委、区纪委监委、区民政局等有关部门及单位分别对提案办理情况作了答复和说明,并对如何强化村规民约治理工作献策。下一步,区民政局还将广泛征求群众意见,进一步修改和完善村规民约;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让群众知晓率达到100%,引导村民自觉遵规守纪;将把村规民约执行情况纳入责任考核内容,开展经常性督促检查,不断提升城乡社区治理能力。

区领导丁乙、李祖琪参加会议。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李皓  2019-07-27 10:38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