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江津区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召开

2019-07-31 22:29    来源:江津网
2019-07-31 19-2

江津网7月31日讯(记者 涂普健 陈玲)7月30日,江津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在区人大常委会机关2101会议室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诗龙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座谈会议精神、全市人大代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工作交流会议精神。石诗龙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代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工作的方向和具体目标、途径、措施;将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市委、区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江津区委书记程志毅在区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开展代表家(站)完善提升行动;扎实做好近期各项工作。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2019年1至6月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石诗龙指出,上半年,在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和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背景之下,区政府带领有关部门和全区人民,真抓实干、砥砺奋进,地区生产总值、工业增加值、规模工业总产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各项主要指标均达到或超额完成序时进度和任务,基本实现了“双过半”目标,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成绩值得充分肯定。石诗龙要求,要坚定迎难而上的信心和决心,按照区委常委扩大会议的部署要求,抓好工作落实;要大力推进实体经济提档升级;抓好重点项目推进建设;要关注重视农业农村发展,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行动计划,发展特色效益农业,千方百计为农民增收开辟新渠道;要积极防控化解各类风险;加快推进民生项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2018年财政决算和2019年1至6月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审查和批准了2018年财政决算。石诗龙指出,区政府及其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决策部署和区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有关决议,严格执行预算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认真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狠抓财税征收管理,努力增收节支,大力保障重点领域支出,积极防范债务风险,财政形势呈现平稳增长态势。石诗龙强调,要努力抓好增收工作,提高财政保障能力;强化预算约束,严格预算执行,坚持“先有预算、后有支出”原则,坚决遏制无预算、超预算支出;要加强预算绩效管理,逐步建立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制度,继续深化项目预算评审,加强预备费使用范围监管,提升财政资金配置效率;大力防范债务风险,坚决遏制政府隐性债务增量,有序化解政府隐性债务存量,确保债务控制在偿还能力范围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法院关于环境资源审判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区检察院关于环境保护检察工作情况的报告。石诗龙指出,区法院、区检察院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上游意识”,切实担起“上游责任”,认真履行生态环境保护的审判职能和检察职能,主动服务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两院”的工作值得充分肯定。石诗龙要求,“两院”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好《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议》;完善联动协调工作机制,加强审判、检察能力建设。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2018年度区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2019年新增债券安排方案(草案)的报告,并作出相应决定;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旅游产业发展情况审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并开展测评。

会议还进行了人事任免。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荣生、段祥、郑兴华、罗光武参加会议,副区长吴晓琳,区人民法院代理院长曹天明、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蒋文军和区监察委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罗梅  2019-07-31 22:29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