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江津农业品牌数量全市第一!富硒产业半年产值43亿元

2019-08-06 18:04    来源:江津网
2019-08-06 19-2

   

市民采摘富硒晚熟柑橘 

江津网8月6日讯(记者 易志慧  杨洪 实习记者 欧阳秋雨 曾铃淇 通讯员 苏俊杰)今日,记者从江津区农业农村委获悉,上半年,江津区实现富硒产值43亿元,增长16.2%。

江津富硒茶叶

近年来,江津区对富硒产业生产基地进行了科学规划、合理布局,集中成片发展粮油、花椒、茶叶、蔬菜、水果、畜禽、水产和中药材等八大类富硒产业,让富硒土壤的产能得到最大利用和释放。同时,坚持把富硒产业发展作为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抓手,引导发展富硒大米、富硒花椒、富硒茶叶、富硒畜禽、富硒水产等一批富硒产业生产基地,打造富硒产品全产业链,推进富硒农业生产、加工、销售等环节,促进富硒产品品质不断提升。

石蟆富硒香米

此外,江津区在精心培育知名品牌方面,成功打造江津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一江津彩”,引导企业培育了石蟆硒、硒客来、康崃硒、四面绿针等富硒特色品牌,认证富硒产品100个。上半年,江津已报送农业品牌产品276个,数量位居全市第一。其中,无公害农产品90个,绿色食品97个,有机产品17个,重庆名牌农产品32个,富硒农产品40个。

花椒生产。

江津区还完成了《江津区富硒农业产业总体规划》第二轮调研 ,搭建完成总体规划框架,创建富硒产品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50个。接下来,江津将启动富硒青花椒气候品质评估项目、富硒产品质量评价与人体健康研究,修订富硒花椒、花生、水稻、西瓜、水产、畜禽等规程,全力推动富硒产业发展,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胡佳兴  2019-08-06 18:04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