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石诗龙调研文物保护工作时强调
找准定位突出重点开创文物保护工作新局面

2019-08-07 17:38    来源:江津网
2019-08-07 19-2

江津网8月7日讯(记者 贺宝胜 傅婧)今日,江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诗龙率队前往支坪镇、鼎山街道、圣泉街道等地,实地调研文物保护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增强文物保护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牢固树立文物保护安全为先的理念,找准定位、突出重点提高文物保护能力和水平,努力开创文物保护工作新局面。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祥参加调研。

当天,石诗龙一行先后来到支坪镇真武场客家会馆、鼎山街道南京内学院旧址(区文管所)、圣泉街道石佛寺遗址发掘现场,实地查看了上述文物保护单位综合保护情况。每到一地,石诗龙都认真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并与文保单位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我区在文物发掘、保护、研究,文化遗产综合利用等方面取得的最新成果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广泛听取人大代表、文物保护工作者的意见建议。

石诗龙在调研中指出,江津历史悠久,设县至今已有1800余年历史,留下了深厚的人文历史积淀和独具特色的文物资源。近年来,区政府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文物保护工作,不断完善机制、强化措施,深入挖掘文物资源历史文化内涵,在文物保护、文旅融合发展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为地方历史文化保护和传承做出了重大贡献。

石诗龙强调,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增强做好文物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找准定位、突出重点,科学编制文物保护规划,将文物保护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有机结合,推动文旅深度融合;要牢固树立文物保护安全为先的理念,进一步加大重点文物、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保护力度,秉承对历史负责、对子孙后代负责的态度,不断提高文物保护工作能力和水平,开创文物保护工作新局面;要切实加强文物保护工作宣传力度,通过多种方式、多种渠道展现我区在文物保护、发掘、利用等方面取得的各项成果,切实增强群众的文化底蕴和文化自信;要加快进度推进区博物馆陈列布展工作,扎实做好项目管理协调工作,争取早日投入运行。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赖流英  2019-08-07 17:38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