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4天70场!江津这个比赛冠军是他们!!

2019-08-08 17:16    来源:江津网
2019-08-08 19-2

8月6日,2019年江津区首届三对三篮球联赛在区体育中心风雨篮球场落下帷幕,来自全区各行各业的20支代表队经过4天70场精彩角逐,4个小组的冠军尘埃落定。

便于组织 易于推广 街头篮球“华丽变身”

本次联赛由江津区体育局主办,分机关组、社会公开组、中老年组、女子组4个组别进行比赛,采用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最新篮球赛竞赛规则,每支队伍4名运动员,采取单循环或分组循环制。每场比赛时间为10分钟,在比赛时间结束前某队率先得到21分及以上则获胜;比赛时间结束,比分多者胜;比分相等,则进行决胜期比赛,在决胜期中率先取得2分的球队获胜。

“这是江津首次组织三对三篮球联赛。”江津区篮球协会副主席冯元彬向记者介绍,三对三篮球赛因为比赛场地为半场、参与人数少、比赛时间短等特点,相对于五人制篮球赛更便于组织,也更有利于全民健身运动的推广。目前,三对三篮球赛已正式进入奥运会,拥有完整的竞赛规则,成为区别于街头篮球的正式比赛项目。

全区首次设置中老年组 三对三篮球赛适合各个年龄层次

8月6日晚,决赛现场热闹非凡,啦啦队助威声不绝于耳。中老年组祝博士队对战学友俱乐部中年队,只见比赛双方节奏很快,传球、进攻、防守、扣篮……现场气氛急速攀升,双方很快进入激烈的角逐,精妙的传球、默契的配合赢得现场阵阵喝彩。最终祝博士队以10:6的比分战胜学友俱乐部,获得中老年组的冠军。

“我们队以前都是江津区篮球队的队员,随着年龄逐渐增大,我们已经很多年没有参加过正规篮球比赛了。”今年49岁的祝博士队队长王友利告诉记者,这是江津首次在篮球比赛中设置中老年组,3对3篮赛球比赛时间短,又具有相当的强度和技巧性,适合各种年龄层次的篮球爱好者参加。

最终结果

机关组冠军:江津区交通局队

社会公开组冠军:江津区东城小学队

中老年组冠军:祝博士队

女子组冠军:闪电篮球队

女子组冠军:闪电篮球队

社会公开组冠军:东城小学队

机关组冠军:江津区交通局队

中老年组冠军:祝博士队

(记者 贺宝胜 贺奎 实习记者 欧阳秋雨)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李思萱  2019-08-08 17:16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