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太!精!彩!昨天江津这场比拼全是“名嘴”!

2019-08-08 17:33    来源:江津网
2019-08-08 19-2

七十年峥嵘岁月,

七十年砥砺奋进。

七十年的沧桑巨变值得我们讲述,

七十年的辉煌成就值得我们点赞。

昨日,江津区“学习新思想点赞70年建功新时代”微宣讲比赛决赛落下帷幕。

江津网主持人陈姗主持比赛。


经过激烈的角逐,

来自夏坝镇的周候印、龙华镇的邓雅文,

用精彩的宣讲打动了现场所有人,荣获一等奖。

比赛现场,选手们热情洋溢,侃侃而谈,通过PPT、视频短片等形式讲述着自己的规划梦想以及践行梦想的过程,深刻全面地个性分析、声情并茂地演讲,并用清唱、快板等方式进行了诠释。

他们将个人梦想与国家发展、家乡建设结合起来,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题,突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这条主线,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激情澎湃地展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来江津的发展变化,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牛”?为什么能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了从东亚病夫到站起来、从站起来到富起来、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过程?来自龙华镇的邓雅文,从党的目标、机构、人员方面和三大统一方面,畅谈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为我们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制定的宏伟的蓝图,鼓励大家一心一意跟党走,撸起袖子加油干,慷慨激昂,获得观众阵阵掌声!

“大家好,我是你们的毛哥周二毛!”来自夏坝镇的周候印一上场,就以他风趣幽默的开场白引起观众阵阵欢呼声。他用现场提问的方式与观众频频互动,用““两弹一星”、改革开放、中国梦”等有代表性的词组,和大家共同见证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辉煌。

“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双福街道选手张荷蕾用普通话夹杂重庆方言的形式,向大家安利“学习强国APP”,用大白话向大家展示“刀不磨要生锈,人不学习——要落后”的道理,鼓励大家一起崇尚学习、改造学习、强化学习,一起用实学实干,推动“中国号”巨轮驶向更加光明灿烂的未来。

“来到慈云小园村,马路宽敞树成荫;家家户户小洋楼,乡村旅游目的地……”慈云镇选手侯鑫一首打油诗开场,随后和观众一问一答,轻松愉快地向在场观众科普了村庄清洁行动是什么、做什么、怎么做,并呼吁大家用清洁村庄和美丽环境来给祖国庆生。

“选手们的表现都很出彩,以小见大,用一段段小故事,传递出一个个大道理。”评委表示,今天的参赛选手表现都很好,他们将抽象的理论用接地气的大白话来传播,让群众听得明白,学得更快!

江津区将推荐5名优秀选手代表江津区参加重庆市级微宣讲比赛,让我们一起期待他们的精彩表现吧!

(记者 涂普健 陈玲)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李思萱  2019-08-08 17:33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