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江津又启动一项大改革!建设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19-08-14 20:33    来源:江津网
2019-08-14 19-2

动员大会现场。 记者 郑江黎 摄

秦敏讲话。 记者 郑江黎 摄

江津网8月14日讯(记者 易志慧  郑江黎)今日下午,江津区融媒体中心建设动员大会在区行政中心102会议室召开,标志着江津区融媒体中心建设工作正式启幕。记者从会上获悉,江津将撤销江津区新闻社、区广播电视台、区网络传媒中心三家单位,新设立江津区融媒体中心。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秦敏参加会议并做动员讲话。

会议组织学习了8月2日区委常委会研究通过的《江津区融媒体中心建设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传达学习了区委书记程志毅对融媒体中心建设的有关要求。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强调了纪律要求,区新闻社、区广播电视台、区网络传媒中心负责人在会上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方案》要求,江津区将启动融媒体中心改革,撤销江津区新闻社、区广播电视台、区网络传媒中心三家单位,新设立江津区融媒体中心,为正处级全额拨款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作为区委直属事业单位,归口区委宣传部领导。成立江津区文化传媒公司,纳入区属国有重点企业管理,接受江津区融媒体中心业务指导。《方案》要求,江津区融媒体中心最迟明年3月完成挂牌。

会上,秦敏对上半年全区新闻宣传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三家新闻单位近年来在区县媒体领域屡创佳绩、争当标杆的不俗表现表示认可。他指出,建设区县融媒体中心,促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决策部署、巩固拓展基层宣传文化阵地、夯实党的意识形态工作根基的重要举措,是媒体发展大势所趋。

他要求,融媒体中心改革要坚持“基层主流舆论阵地、综合服务平台、社区信息枢纽”三个定位,坚持移动优先原则,积极稳妥有效地推进各项筹备工作。要从我区媒体发展的实际需要出发,通过融媒体中心改革,实现人力资源的整合、新闻生产要素和流程的整合,做到真正融合。要建立一套科学合理的考核体系,实现优稿优酬,形成重业绩、比贡献的现代传播激励机制。

他强调,相关单位和职工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入认识建设融媒体中心的必要性,在江津区融媒体中心建设完成前,区属三家新闻媒体要保持现有的运行机制扎实开展好各项工作,绝不能松懈。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建立筹建工作每周进度报告制度,建立专题研究制度,明确工作任务清单,确保筹建工作顺利推进。各筹备工作组要加强沟通协调,及时化解改革中遇到的问题和矛盾,广泛征求区属媒体全体人员对融媒体中心建设的意见建议,确保圆满如期完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建设工作,为江津加快发展、率先发展唱响主旋律,发出好声音,凝聚正能量,营造好氛围。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李思萱  2019-08-14 20:33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