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震惊!江津这个农户竟获赔34.86万元!

2019-08-15 18:21    来源:江津网
2019-08-15 19-2

2019年花椒收益保险集中赔付仪式活动。记者 龙雨馨 摄

为保户代表发放赔付金。记者 龙雨馨 摄

江津网8月15日讯(记者 易志慧 龙雨馨)今日上午,江津区2019年花椒收益保险集中赔付仪式活动在江津大酒店三楼举行,记者从活动中获悉,今年全区花椒收益保险共赔付1660万元,其中单个投保主体最高获赔了34.86万元。

据悉,江津区今年在先锋镇、吴滩镇、石门镇分别开展1万亩花椒收益保险试点,共计739个各类花椒产业新型农业经济主体投保。其中,每亩花椒保险金额为6000元/亩,全区保费收入300万元,包含区级财政补贴180万元。

获得赔付最高的徐沾学种植大户。记者 龙雨馨 摄

投保后,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中国人民财产保险、中华联合财产保险为三个试点镇提供了6000万元的市场风险保障。经核算,今年三家保险承办机构共计赔款1660万元,保障投保椒农保底增收1660元/亩。

活动现场,区财政局、区农业农村委、区金融办、江津区银保监分局相关负责人向来自先锋镇、石门镇、吴滩镇的30个投保主体代表送达了赔付款,三个镇的投保主体代表还分别进行了发言。

与会代表们。记者 龙雨馨 摄

“我从2001年至今已经种植花椒18年了,花椒的价格也从最初的2.5元一斤提高到现在的10.5元一斤,今年我种植了210亩,投保2.5万元,获得了赔付34.86万元,我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农保的好处!”来自石门镇金龙村的种植大户徐沾学告诉记者。

据了解,下一步江津区将以创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为契机,对花椒收益保险加大支持力度和宣传力度,完善服务体系,全面提高服务能力和承保理赔水平,并充分发挥基层农业服务中心和保险机构的作用,协作共建“政保”合作服务体系,进一步扩大试点范围和试点面积,为江津区农业产业发展保驾护航。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李思萱  2019-08-15 18:21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