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政策快板讲!四屏镇扶贫院坝会开出“新样式”

2019-08-21 15:33    来源:江津网
2019-08-21 19-2

以扶贫成果为主题的快板节目演出。记者 苏展 摄

江津网8月21日讯(记者 涂普健 苏展)“四屏山水钟灵秀、景美人勤精神贵、上下同心奔小康、不使一人来掉队……”今日,在江津区四屏镇四面场社区的一处大棚内,阵阵爽朗的快板声传出——这是该镇当天统一召开的村社扶贫院坝会现场之一。

四屏卫生院的医务人员在现场为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记者 苏展 摄

地处江津区与贵州省遵义市交界的四屏镇,是江津区最“年轻”的镇,也是一座典型的南部山区小镇,全镇建卡贫困户多达238户903人,超过全镇人口的7.5%。为了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更好地倾听群众诉求,更为便捷地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四屏镇党委政府积极用好院坝会这一重要手段,充分组织全镇辖区中各类力量参与到院坝会中,让每一场院坝会“既声音响又形式多”,力求收到最好效果。

四屏市政大队工作人员为群众宣讲市政注意事项。记者 苏展 摄

“此次在院坝会上巡演的快板《四屏四季春风吹》,就是镇里专门邀请江津区文艺工作者专门创作出演的,希望让群众在节目中充分感受到扶贫脱贫工作成果。”四屏镇文化站工作人员介绍。

当天,该镇4村1社都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召开了院坝会,四屏镇各驻村工作组、区委办驻村工作队、四屏卫生院、市政、公安等辖区内单位均积极参与其中。

据了解,在接下来的脱贫攻坚工作中,四屏镇还将按照每周一次的频率召开扶贫工作专题院坝会,将这一“党群连心”载体的作用发挥到最大限度。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许京梦  2019-08-21 15:33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