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省事省力省钱 李市镇实行水稻生产全程跟踪式服务

2019-08-23 14:30    来源:江津网
2019-08-23 19-2

江津网讯(记者 易志慧 通讯员 吴姣霖)“10多分钟的时间,2亩水稻就收完了!”昨日,在江津区李市镇两岔村的稻田边上,村民周正全看着穿梭在自家田里的水稻收割机发出感慨。

据了解,人工收割一亩水稻需要4至5人花上一整天的时间,而机收则只需一人操作,10分钟就能收完,一亩地机收成本在100元到120元之间;相较于人工收割,每亩能节约300余元。8月以来,李市镇4万余亩水稻陆续成熟,水稻机收凭借高效率、低成本优势,成为当地种粮农户的首选,来自各专业服务队的收割机穿梭在当地的田间地头,开始了繁忙的收割工作。

为进一步满足群众水稻种植省事、省力、省钱的需求,近年来,李市镇大力推广水稻生产全程社会化服务,不仅在所有工序实现全程机械化,该镇还实行水稻全程跟踪式服务,从机插秧、配方施肥、病虫害防治到收割采样等均由项目专业合作社实施,镇农业服务中心专业人员进行全程监督、指导、跟踪服务。

“根据现目前全镇水稻收割的情况来看,我镇水稻机械化程度高、范围广,预计下周就能完成全镇水稻收割工作。”李市镇农业服务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截至目前,李市镇已收水稻面积为2.8万余亩,其中机收面积达到2.7万亩,占比高达96%。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赖流英  2019-08-23 14:30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