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啃掉创国卫“硬骨头” 江津将实行这项制度

2019-08-23 18:11    来源:江津网
2019-08-23 19-2

会议现场。 记者 龙雨馨 摄

江津网8月23日讯(记者 贺宝胜 龙雨馨)为进一步推动江津区创国卫工作做深、做实、做细,今日上午,江津区领导包片、包项创卫工作布置会在几江街道办事处3楼会议室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江津区将于近期全面推行创建国家卫生区区领导包片、包项工作制度,狠抓问题整改,力促江津区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区。

据悉,该制度将按照“包片包项负责、属事属地联动、对标对表整改”的工作思路,通过“全面排查、块项推进、精准整治、长效保持”的工作方式,结合区领导分管、联系工作情况,以及建成区创国卫薄弱区域、重难领域实际,进行包片、包项责任划分,整合形成最强力量,以最大限度发挥片区现场工作队作用,倒逼各部门(街道)落细落小落实主体责任,倒排工期一举啃掉创国卫“硬骨头”。

会上,区创卫办通报了当前几江街道和住宅区创国卫总体情况及存在的问题。针对相关问题,区创卫办、区发改委、区经信委等19个部门、街道相关负责人积极献言献策,表示将全力开展落实包片、包项工作制度,建立健全联系会议制度和联动工作机制,合力推进创国卫工作目标圆满实现。

下一步,包片、包项工作组将重点督查片区内的农贸市场、车站码头、餐饮油烟、水厂、医院、学校、大型超市、建筑工地等,通过日常巡查、马路办公、督促整改等方式推进创卫整改落实,充分发动各方力量,齐齐参与,明确责任,加强包联单位与社区之间沟通联系,积极面对困难,扎实稳步地推动创卫工作有效开展。

区领导李远杰参加会议。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许京梦  2019-08-23 18:11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