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建成301个益农信息社!江津实现“互联网+”全覆盖

2019-08-26 16:31    来源:江津网
2019-08-26 19-2

益农信息社(资料图)

江津网8月26日讯(记者 涂普健 贺奎)信息进村入户是发展“互联网+”现代农业的基础性工程,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数字乡村建设的重要举措。今日,记者从江津区益农信息社信息员培训会上获悉,目前,江津区已建成301个益农信息社,信息进村入户工程已覆盖全区所有行政村。

益农信息社是农业部信息进村入户工程的线下服务门店,是江津区信息进村入户的重要平台,通过开展农业公益服务、便民服务、电子商务服务、培训体验4大类服务,汇集教育、医疗、就业等部门信息,集聚电商、金融、快递等社会资源,为农民解决农业生产前、生产中、生产后的各类问题,实现普通农户不出村、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不出户就可享受到便捷、高效、经济的生活信息服务。

“益农信息社真是太方便了,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方式!”西湖镇河坝社区信息员袁增凤告诉记者,小小的益农信息社大大地缩短了城乡之间的距离,给了村民很多生产生活上的便利,收发快递、缴纳水电气费再也不用去镇上,还能通过手机学习农业专业知识,把农产品卖到全国各地。

截至目前,江津区共建成301个益农信息社,组织集中活动12场,累计培训信息员300余人,提供公益便民服务超过1500余人次。下一步,江津移动将以建设益农信息社为引领,结合农村信息化等热点工作,探索形成政府支持引导、市场化运作为主体的信息进村入户长效机制。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李思萱  2019-08-26 16:31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