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棒棒哒!江津42名“美容师”领到了14万元!

2019-08-27 17:21    来源:江津网
2019-08-27 19-2

活动现场。

今日

江津举行

2019年福彩资助环卫工人子女上大学资助金发放仪式

使用福彩公益金14万元

对42名特困环卫工人进行教育资助和医疗救助




发放仪式现场。

环卫工人是城市的“美容师”,他们顶酷暑、冒严寒,起早摸黑,为创造清洁、舒适的城市人居环境作出了积极贡献。为了切实解决一线特困环卫工人生活急难救助问题,2013年江津区民政局率先在重庆市建立起特困环卫工人长效急难救助机制,利用福彩公益金设立了“特困环卫工人福彩关爱急难救助资金”。

医疗救助视情况予以资助500元—10000元,教育资助标准为普通本科每人每学年3000元、重点本科每人每学年4000元,直至大学毕业。6年来,已累计医疗救助19人,资助13.4万元,教育资助200人次,资助64.8万元,共计使用区级福彩公益金78.2万元。

受助学生代表赵小波发言。

“作为一名环卫工人特困家庭的学生。当我手捧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录取通知书时,一家人又喜又忧,喜的是我终于圆了大学梦,忧的是一笔巨额学费筹不出来。正当一家人几近绝望的时候,是福彩伸出了援助之手。”发放仪式上,赵小波代表受助学生表达了自己的心声,表示将常怀感恩之心,刻苦专研、努力学习,不负期望,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记者 涂普健 贺奎)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罗梅  2019-08-27 17:21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