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脱贫攻坚落准落实落到位 江津这项培训已全覆盖!

2019-08-28 15:44    来源:江津网
2019-08-28 19-2

培训现场。记者 杨洪 摄

江津网8月28日讯(记者 贺宝胜 杨洪)今日,2019年江津区第四期镇街党政领导班子暨第二期贫困村(困难村)干部学习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专题培训班在江津教师进修校开班,各镇街党政领导班子、贫困村(困难村)“两委负责人”、扶贫干部等120余名参加培训。本期培训完后,江津将实现30个镇街党政领导班子成员、20个贫困村(困难村)“两委负责人”、扶贫干部培训全覆盖。

认真听讲。记者 杨洪 摄

认真听课。记者 杨洪 摄

据了解,江津区共有未脱贫贫困户823户2058人,15个贫困村、5个困难村要巩固提升,贫困户还要全面解决“两不愁三保障”问题。

认真记笔记。记者 杨洪 摄

本次培训主要目的是推动全区进一步明确和把握脱贫攻坚的思路、政策、方法,整体提升全区脱贫攻坚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和能力。据悉,该培训班为期3天,主要采取教师教授,案例教学,交流发言、知识测试等培训方式进行,培训内容紧扣脱贫攻坚工作主题,包括习近平扶贫论述、江津区精准扶贫中的教育、就业、医疗等政策解读专题讲座,榜样面对面脱贫攻坚先进典型专题宣讲,脱贫攻坚知识掌握情况测试等。

会议要求,通过集中培训,要进一步提高全区扶贫干部队伍素质和履职能力,使广大扶贫干部能够更好地协调解决贫困户在政策落实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有效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思想上要再重视,措施上要再加强,工作上要再发力,确保各项工作落准、落实、落到位。

江津区副区长杨永芳参加开班典礼并讲话。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李思萱  2019-08-28 15:44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