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七十三次主任会议召开
聚焦提升城市建设品质

2019-08-28 16:12    来源:江津网
2019-08-28 19-2

江津网8月28日讯(记者 易志慧 龙雨馨今日上午,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七十三次主任会议在区人大常委会机关会议室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诗龙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滨江新城建设情况的汇报。石诗龙说,自去年6月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主任会议审议滨江新城建设情况以来,滨江新城管委会认真办理区人大审议意见和人大代表建议,全体党员干部提振士气,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昂扬状态,为滨江新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充足的要素保障。滨江新城呈现出规划进一步完善、项目建设进一步加快、市民入住率进一步提高、配套设施进一步齐全、城市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的良好局面,成绩值得肯定。

石诗龙强调,滨江新城是我区“一轴两翼”和同城一体化发展的核心区域,其开发建设是区人大常委会每年关注的重点议题。区政府及相关部门、滨江新城管委会要高度重视,加大力度推进项目建设,不断提升在建工程建筑质量和形态外观,以高标准建设引领城市高质量发展;要早思考、早谋划,进一步完善高铁站点、渝泸复线、滨江新城与双福新区连接线等重要节点性工程设计规划,加强与相关部门协调沟通,注重与区域发展和城市功能的协调性,确保重点工程与城市发展良性互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绿色发展理念,紧跟时代步伐,加快污水管网、商业配套、儿童公园、城市健身步行系统等基础配套设施规划建设,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会议听取了我区违法建筑整治情况的汇报。石诗龙指出,自我区全面开展违法建筑整治工作以来,区政府及相关部门严格依法依规,积极主动作为,有效清除了全区违法建筑存量,全面打击和遏制了违法建筑增长势头,取得了明显整治成效,成绩来之不易,值得充分肯定。

石诗龙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决依法有序做好违法建筑整治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要坚持依法推进原则,正确处理好法与情的关系,把握违法建筑整治的尺度和节奏,加强宣传引导,最大限度争取群众支持和参与;严把规划审查关口,在遏制违法建筑增量上下更大功夫,从源头上杜绝违法装饰装修和乱搭乱建行为;要进一步梳理当前的重点工作和重点任务,理顺管理体制机制,加大镇街违法建筑整治督促力度,建立激励补偿制度,充分调动基层干部工作积极性,确保顺利实现“严格控制新增、五年消除存量”的目标任务。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翁一丰、许荣生、段祥、郑兴华、罗光武参加会议,副区长吴晓琳列席会议。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李思萱  2019-08-28 16:12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