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双福新增32辆新能源公交车 今日已正式投放运营啦!

2019-08-29 15:42    来源:江津网
2019-08-29 19-2

新增公交车。记者 龙雨馨 摄

江津网8月29日讯(记者 贺宝胜 龙雨馨)今日上午,双福新区新能源公交车开通仪式在双福时代广场举行。据悉,双福新区将于本月内完成公交线路的优化调整,在原有的公交系统基础上优化5条公交线路,改造站点167个,新投入新能源公交车32辆。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为了给广大市民提供经济、安全、舒适、便捷的公共交通服务,双福新区将优化311、312、313、314、315共5条公交线路,并全部实行单一票价,票价2元。

双福新区新能源公交路线图

近年来,双福新区为了不断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坚持“产城融合”发展思路,加快推进社区阵地建设、公厕改造、农贸市场建设、城市公园建设、城市慢行系统建设、智能交通信号改造、共享自行车投放等多项工作。

双福新区近期还将投放500辆以上共享电动自行车,加大慢行系统建设,同公交车互补,完善公共配套设施,真正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

共享电动自行车

下一步,双福新区将加大与市区部门对接力度,力争2021年上半年双福能够实现轨道交通的开通,2019年实现渝昆高铁双福境内的动工建设以及近期轨道普线17号线的动工建设,加快推进金曾路南延线、珊瑚大道东延线和一纵线等同大学城、内环相连的道路建设,形成融会贯通的轨道交通网络,践行“绿色发展,共享发展”的健康出行方式。

重庆交运集团副总经理唐玉才,江津区领导段祥、刘晟、李远杰出席活动。

发车时间和路线图:

311路:起止站为津城首府到巴福,途经21 个站点,投放新能源公交8辆,每8至15分钟发车一班;

312路起止站为巴福到古井,途经22个站点,投放新能源公交6辆,每15至20分钟一班;

313路起止站为巴福到硅谷小镇,途经25个站点,投放新能源公交8辆,每8至15分钟一班;

314路起止站为巴福到科技湖小镇,途经31个站点,投放新能源公交6辆,每15至30分钟一班;

315路起止站为津城首府到交大,途经18个站点,投放新能源公交4辆,每15至30分钟一班。

该运行方案为试运行方案,具体运行时间及间隔时间将在试运行1个月后根据实际运行情况进行调整。 

市民查看公交路线图。记者 龙雨馨 摄  

新能源公交车新增站台。记者 龙雨馨 摄

新车内景。记者 龙雨馨 摄

车内新增提示牌。记者 龙雨馨 摄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胡佳兴  2019-08-29 15:42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