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美了! 江津这个镇“颜值”完美蜕变!

2019-08-29 16:55    来源:江津网
2019-08-29 19-2

干净的冲口大院

江津网8月29日讯(记者 涂普健 杨洪 通讯员 周航 王超)昨日,记者在江津区吴滩镇场镇看到,街边小摊整齐排列,街道干净如新,镇容镇貌让人眼前一亮。

自江津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吴滩镇制定村庄清洁、农房改造、打造亮点景观“三步骤”目标,持续改善人居环境。

村庄清洁整改易,保持难。为了改变农户长期以来养成的不良卫生习惯,吴滩镇结合实际,制定“清洁十条”,并利用赶场日、院坝会等方式,发放宣传资料,动员组织开展大扫除,及时清除日常垃圾。工作人员还定期组织保洁人员清理积存垃圾和农业生产废弃物,清理沟渠;制定完善村规民约,提高村民清洁卫生意识。

美丽的十八梯院子

尊民愿,做特色,统一农房风貌,实施住房改造工程,也是吴滩镇的重大举措之一。该镇彩绘墙面,美化农房,弘扬“聂帅精神”“红色文化”;铺设污水管网,绿化房前屋后,改善周围环境。目前,该镇已完成故居沿线十八梯院子、石院子、冲口文明大院、染房院子四个院落房屋改造及公共环境整治,惠及农户130余户。

设施齐备的冲口大院

此外,吴滩镇还结合自身优势,适当打造景观,完善基础设施,美化道路环境,满足当地居民休闲娱乐需求。该镇共建设2处入口门坊,2个生态停车场,1个休闲健身广场,1个景区入口广场,2个观光亭,安装仿古路灯26盏,并在公路旁安装栅栏,沿线空地栽种观赏植物,做到季季有花开,步步有景赏。

措施明、落实稳,让吴滩镇“颜值”完美蜕变。如今,整治人居环境已成吴滩群众的共同行动,人人爱干净、人人讲文明的良好生活习惯逐步形成。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胡佳兴  2019-08-29 16:55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