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油溪镇帮扶干部在农家 开启“同吃同劳动”模式!

2019-08-30 09:56    来源:江津网
2019-08-30 19-2


一同做饭

江津网讯(记者 贺宝胜 通讯员 黄瑞)“回锅肉要加豆瓣,盐要少放……”8月29日,油溪镇金刚社区后扶户张泽亮的家中来了几位老常客,他对家中帮忙做饭的帮扶干部曾庆洋说道。

张泽亮因在北京打工骑自行车被货车撞伤,而妻子又身患残疾,家里劳动力一直较弱,二人只能选择回到老家油溪。2017年,通过精准识别,张泽亮一家被纳入为建档立卡贫困户。随后,油溪镇组成帮扶队,对张泽亮一家进行点对点帮扶,为他申请了5万元的精准扶贫小额贷款,再加上区纪委扶贫集团支助的5000元农资,张泽亮将家中的10亩地种上了1000余棵花椒,年产值2.6万余元,于2018年顺利脱贫。

一同护理花椒。通讯员 黄瑞 摄

“能顺利脱贫,还得感谢你们,我们的日子过得越来越好了!”张泽亮说到,根据帮扶干部们的建议,家里还种上了800株核桃树,待5年进入生产期,按正常市场价,可以卖10万余元。当天,张泽亮见到曾庆洋等一行人特意一大早买了菜来到家中,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大家交心谈心、唠家常,随后挽起袖子共同劳动,打扫卫生、田间打理、烧火做饭,干得热火朝天。

“我镇自15日开展‘帮扶干部在农家’活动以来,全镇帮扶责任人共入户走访贫困户204户,且每周必须同贫困户‘同吃、同劳动’2次以上。”油溪镇扶贫办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帮助贫困户解决了一些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进一步了解掌握了贫困群众的需求,还增进了与贫困群众的感情,对于油溪镇以后开展扶贫工作有很大帮助。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胡佳兴  2019-08-30 09:56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