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江津召开水环境综合整治项目推进工作会议 力争今年内项目落地

2019-09-03 09:02    来源:江津网
2019-09-03 19-3

江津网9月2日讯(记者 贺宝胜 贺奎)昨日,江津区召开水环境综合整治项目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江津区领导唐大军、刘晟,长江生态环保集团有限公司总经济师王元璋参加会议。

长江生态环保集团有限公司是三峡集团全资子公司,主要承担三峡集团长江大保护相关事业的项目实施任务。2019年8月19日,江津区政府与长江环保集团签署了《共抓长江大保护合作框架协议》,双方以江津区水环境系统综合治理项目为着力点,共同推动共抓长江大保护工作。

协议签订以来,双方深入对接,完成了项目清单初步筛选工作,基本明确了江津项目范围和工作流程,议定项目要聚焦水污染治理、水生态修复和水环境涵养,以城镇建成区河湖库综合治理、城镇污水管网(雨污分流)建设、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建设、城市新开发区给排水设施建设为重点,并探讨将全区存量污水处理设施(含农村污水处理站)转让移交运维纳入项目内容。

会议要求,要尽快敲定项目清单,明确重点工作内容,完善项目进度计划,力争今年内项目落地。要以水环境现状问题为导向,按聚焦城镇污水治理、兼顾水资源保障和水环境治理原则,梳理和筛选对水环境污染严重、亟需进行治理的项目实施水环境系统综合治理,形成“厂网一体”、“供排一体”的项目清单。要有针对性地提出改善水环境质量的措施,为项目的后续实施提供依据支撑,为实现江津区水污染全面治理和水环境明显改善作出贡献。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许京梦  2019-09-03 09:02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