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这对中国女孩和日本女孩为何成了姐妹?背后的故事太温情

2019-09-04 10:04    来源:江津网
2019-09-04 19-3

《姐妹》演出精彩瞬间。记者 杜文飞 摄

讲述江津与都城缔结友好城市背后的故事。记者 杜文飞 摄

江津网9月3日讯(记者 涂普健 杜文飞)“这是一场阔别四十年的异国父女重逢,这位称聂帅为‘爸爸’的日本女子就是美穗子,而她也成为了聂力的姐妹……”今晚,2019年“滨江之夏”在元帅广场精彩上演。其中一场节目《姐妹》紧紧锁住了台下观众的目光。

该节目是滨江之夏首场第5个节目。其独特的讲故事方式和充满温情的故事内容吸引了观众的目光。故事讲述了1940年8月,聂荣臻元帅救助了当时仅4岁的日本女孩美穗子。其40年后再次与聂帅重逢,聂帅之女聂力也和美穗子成为了姐妹,并促成了江津和美穗子家乡都城市结成了友好城市的故事。

节目中,三位演员用朗诵的表演形式,配以动听的音乐以及生动的画面,将故事发生的前因后果完整呈现,不仅讲出了聂帅精神的无私与大爱,也呈现出了江津与日本都城市缔结友好城市背后的故事。

“《姐妹》的故事别开生面,节目表演形式新颖,看完深受触动。”不少市民观看节目后直言,通过《姐妹》这场节目,不仅让观众了解了这样有意义的历史故事,也让大家再次感受到了聂帅传承给我们的那种无私与大爱。

点击欣赏近八年滨江之夏活动专题!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罗梅  2019-09-04 10:04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