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刮目相看!江津1300名医务工作者实力霸屏!

2019-09-05 11:51    来源:江津网
2019-09-05 19-3

继江津区2019滨江之夏文化广场活动首场演出圆满落下帷幕,昨晚,来自江津的一线医务人员又为江津人民带来“我和我的祖国 卫生健康70年·江津”卫生健康系统专场文艺演出。

他们载歌载舞,他们满怀激情,带大家共同回顾江津卫生系统70年来的变迁、发展和进步,表达对祖国母亲的深深祝福!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专职副书记夏沛,江津区领导段祥、熊伟、杜长志、李远杰到场观看演出。

工作演出两不误 清一色医务人员上演“华丽变身”

据了解,本场演出是本次滨江之夏文化广场活动参演人数最多的一场,参演人员达500余名。主持、领唱、演员清一色是江津一线的医务人员。

由120名医护人员参演的开场序曲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12个登台节目是从江津卫生系统51家医疗单位提供的节目中精心选拔的,经过后期的精心设计、改良,最终呈现了当晚的舞台效果。

在两个多月的排练时间里,很多医生、护士都是当天工作一结束,便马不停蹄地赶往排练现场。为保障工作、排练两不误,所在单位也给予全力支持,协调了演职人员的各项工作。

聚焦江津医疗事业 本土著名男高音化身“背后的男人”

“我们的节目都是原创,重点在突出江津本土特色,聚焦江津基层医疗事业,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区卫健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广大医务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江津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截至目前,江津区已建成“三甲”医院2家,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受到国务院表扬,获评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全国妇幼健康优质服务示范区、全国健走示范城市。

为保障节目的艺术质量,此次特别邀请曾在滨江之夏举办个人歌唱专场、多次执导本土大型文艺演出、江津著名男高音曹炜担任艺术总监。本场演出围绕广大医务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主题精神,分“不忘初心”、“砥砺奋进”、“铸就辉煌”三个篇章进行诠释。

舞蹈《喜鹊喳喳喳》。

江津区四屏镇、四面山镇、柏林镇、中山镇、蔡家镇、嘉平镇等基层卫生院选送的舞蹈《喜鹊喳喳喳》,通过喳喳喳的欢歌笑语和柔美舞姿,表达干好健康扶贫工作的决心和信心,感恩党对基层卫生人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关怀。

江津区中医院带来的情景剧《鹿鸣呦呦》。

江津区中心医院女子群舞《花木兰》。

台上精彩台下“攒劲” 800名“群众演员”同样卖力

台上精彩连连,台下热火朝天。荧光棒、小红旗、巴巴掌.....由800余名江津医务人员组成的观众方阵当起了本场演出的“群众演员”,当《祝福祖国》这首的旋律响起,台下方阵也挥舞起鲜艳的五星红旗,共同合唱,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共同表达在医疗战线奋斗的无悔初心。

“今天特别把两岁的女儿抱来看节目,让她感受一下现场氛围。”江津区支坪镇中心卫生院的内科医生李丽表示,这是她第一次来看滨江之夏卫生健康系统的专场演出,感到非常自豪。

“我们单位一共组织了10多个人来看演出,大家都非常激动,纷纷表示回去后,要更加积极地投入工作。”江津区吴滩镇中心卫生院院长周志勇一边组织大家挥舞荧光棒,一边不停地鼓掌。

接下来,请欣赏更多精彩节目~


_ueditor_page_break_tag_

江津区中医院带来的情景表演《岐黄魂》。

江津区中心医院女子群舞《心声》。

江津区妇幼保健院情景表演唱《母亲的微笑》。

江津区中医院带来的音诗画《不忘初心》。

江津区妇幼保健院带来歌舞表演《中国梦》。

江津区中医院带来舞台剧《天堂的救赎》。

江津区中心医院带来的舞蹈节目《爷爷奶奶》。

江津区第二人民医院带来的歌伴舞《祝福祖国》。

(记者 涂普健 赖泳静 施婉莹/文 郑江黎 叶子龙/图)


点击下图欣赏更多滨江之夏精彩内容!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许京梦  2019-09-05 11:51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