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石诗龙率队调研“七五”普法决议落实情况

2019-09-05 15:14    来源:江津网
2019-09-05 19-3

江津网9月5日讯(记者  贺宝胜 陈玲)9月4日,江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诗龙率队,围绕区人大常委会作出的关于开展第七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以下简称“七五”普法决议)进行实地调研,推动“七五”普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按照2019年度工作安排,区人大常委会将于本月听取江津区“七五”普法决议落实情况的汇报。为深入了解江津区“七五”普法决议落实情况,推动“七五”普法工作,区人大常委会深入基层一线,通过实地调研、翻阅资料、听取汇报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调研,广泛收集建议。

当天,石诗龙一行先后走访了江津区实验小学、德感街道南华社区,认真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并与学校、社区负责人以及基层人大代表、教师、社区干部、群众等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七五”普法决议的落实情况和“七五”普法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

石诗龙在实地调研和听取区司法局等部门落实“七五”普法决议情况的汇报后,对“七五”普法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石诗龙指出,“七五”普法工作开展以来,江津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切实加强对“七五”普法工作的组织领导。各级各部门积极行动,呈现出普法责任更加明确,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和宪法的宣传更加到位,重点法律宣传普及更有成效,行政执法的理念和规范化执法不断提升,普法方式方法更加科学完善,公民参与全国人大、市人大立法和落实人大决议决定更加积极有效等亮点,为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

石诗龙强调,要进一步营造良好普法氛围,确保全区普法工作顺利推进;要在领导干部学法用法上下功夫,提高用法治思维解决问题的能力,更好地影响和推动全民普法;进一步强化重点法律学习,不断提升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进一步加强关键节点重点普法和普法进企业、进农村的力度,不断提升群众法律素质;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加大对行政部门法律普及和宣传的力度。区政府及其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自查自纠,适时组织开展普法检查,深入查漏补缺,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确保全面完成好“七五”普法各项工作任务。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光武参加调研。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罗梅  2019-09-05 15:14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