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19-09-06 09:00    来源:江津日报
2019-09-06 19-3

江津网讯(特约记者 刘星欣)9月5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8月30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听取全区基层党支部建设情况和关于配合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有关情况汇报,研究审议我区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方案。

区委书记程志毅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毛平,区委副书记邹云生,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区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区政府有关副区长等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不断深化细化实化中央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统筹推进全区各项事业发展,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担负起执行党内法规的政治责任,以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制定条例》为遵循,认真执行新修订的《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规定》,扎实做好我区党内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各项工作,不断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确保党内法规制度成为管党治党的硬约束。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以求真务实作风把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切实担当起“两个维护”的政治责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同破坏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行为作斗争。要在政治历练和党性锻炼中提高政治本领,着力增强把握方向、大势、全局的能力和驾驭复杂局面、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的本领。要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敢于担当,聚焦重点难点迎难而上,解决好脱贫攻坚、生态环境保护、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高质量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肩负起发展一方、稳定一方、造福一方的使命。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上敢于动真碰硬,勇于同一切违法违纪行为针锋相对,坚决抵制各种歪风邪气,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大宣传工作理念,抓好各个领域宣传工作,推动《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在我区落地落实。要坚持党对宣传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正确政治方向,推动宣传思想战线肩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抓好新媒体建设和管理,推进融媒体中心建设,守住守好意识形态阵地,更好满足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持续讲好江津故事,推动宣传工作守正创新。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从严从实抓好贯彻落实,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深学细学、逐条对照检查,用问责倒逼责任落实、激发担当精神,督促全区党员干部履职尽责。要强化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加大正风肃纪力度,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要坚持依规依纪、实事求是,不断促进问责精准化、规范化,提高问责效率和质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过硬成果。

会议强调,要强化对党的建设和基层组织工作的领导,把政治建设贯穿基层组织体系建设全过程,坚定扛起政治责任,压实主体责任,抓实制度建设,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党的全面领导在基层落地生根。要坚持大抓基层、抓实支部,强化基层党建保障,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抓好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加强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增强基层党建工作力量。要坚持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两手抓”“两促进”,强化党支部在推进中心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在推进中心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促进重大任务落实。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主体责任,聚焦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问题,聚焦全区生态文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科学制定整改方案,坚持分类施策,加强跟踪督办,坚决把问题按要求如期整改到位。要严格落实整改责任,按照“谁污染、谁治理,谁破坏、谁恢复”原则抓好污染治理,严肃纪律要求,强化问责追责,对敷衍整改、表面整改和假装整改等生态环境保护领域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对落实整改工作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提高工作站位、强化工作落实,系统推进教育体制机制和教师队伍建设各项改革,确保教育事业沿着正确方向发展。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推动各级各类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要加大教育保障力度,健全完善教师待遇保障机制,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切实提升教师的政治地位、社会地位、职业地位,吸引和稳定优秀人才从教。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许京梦  2019-09-06 09:00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