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提升森林防火实战能力!江津11个单位联手“救火”

2019-09-06 10:36    来源:江津网
2019-09-06 19-3

模拟油锯开辟隔离带。记者 叶子龙 摄

江津网9月6日讯(记者 易志慧 叶子龙)9月5日下午,江津区森林草原防火指挥部在江津区蔡家镇中咀组织开展扑救森林火灾应急演练,区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区应急局、区公安局、先锋镇镇政府等应急人员约120人参加演练。

区领导吴晓琳观摩演练活动并讲话。

灭火演练。记者 叶子龙 摄

据了解,本次演练以双盲形式开展,区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在不通知演练时间、地点和内容的前提下,重点检验各镇街部门接到火情后是否迅速派遣人员核实火情,确认森林火灾后是否及时响应,启动森林火灾应急预案。同时通过场景设置,检验跨区域调度周边地区森林消防队伍参与扑救的协同作战能力,救治伤员、补充扑火装备和物资等后勤保障能力。

演练现场,森林巡查队员在林区巡查时发现火情,上报指挥部的同时展开先期扑救,但由于风力较大火势蔓延快,森防大队无法有效控制火场火势,综合研判火情后立即启动《江津区森林防火应急预案》III级和《扑救森林火灾镇级预案》,并成立现场指挥部,同时发布应急响应令,综合调度周边镇应急救援力量赶赴火场开展联合扑救,经过10分钟的协同奋战,大火基本被扑灭,火场周边交通疏导、秩序维护、物资供应、伤员救护、舆情收集、信息发布井然有序,实战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演练过程组织指挥有序、信息沟通流畅、现场调度科学,紧扣主题贴近实战,参演单位、人员响应迅速、临战不乱,使本次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在演练点评环节,吴晓琳强调,要高度重视森林消防工作,狠抓森林防火工作落实。各单位要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提升专业技能,确保关键时刻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构建有力有效的森林防火工作格局,全力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许京梦  2019-09-06 10:36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