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昨晚,江津这里掌声、欢呼声、喝彩声此起彼伏!

2019-09-06 16:36    来源:江津网
2019-09-06 19-3

演出现场激情澎湃。

相信前两场精彩的滨江之夏让不少市民还沉醉其中,不管是演出阵容,还是精心排编的曲目,都带给大家强烈的视觉冲击。昨晚,以“筑梦江津·共谱城市新乐章”为主题的城乡建设专场同样精彩。

当天演出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共绘蓝图”三个篇章,来自城乡建设领域的近200名演职人员,以歌舞、音诗画、杂技、小品等形式,展现了建设者们树立城市高度、拓展城市宽度、延伸城市广度的匠人精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江津城乡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近两个小时的精彩演出让现场观众既过了眼瘾又饱了耳福,掌声、欢呼声、喝彩声此起彼伏,一浪高过一浪。

区领导秦敏、郑兴华、吴晓琳到场观看演出。

他们是演员 也是城市发展的建设者与见证人

此次演出的主题为“筑梦江津·共谱城市新乐章”,而参与表演的,正是江津城市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的建设者和见证人。台上,他们全心投入倾情演出,背景视频中,频频出现的江津美景由他们倾心建设;台下,观众们望着江津的美景,再看向台上的建设者们,掌声和喝彩声似乎一直未曾断绝。

歌舞《拥抱江津》。

“这次参演的单位包括中建桥梁、津北贵福公司、祥瑞建筑、博达建设集团等10家单位,江津的很多建筑都出自他们之手。”区住建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全体建设者的努力下,目前,江津各项建设项目稳步有序推进,城市功能品质不断提升,统筹城乡均衡发展。

音乐快板《桥映春晖》

“东部新城有好几个小区的建设我们都参与了,也见证了鼎山、几江两座长江大桥的通车盛况,江津的变化实在太大。”参演人员纷纷表示,对于江津的发展历程,他们感受颇深。

从工地到舞台她们实现了华丽变身

说到建设者,大家往往想到就是头戴安全帽、身穿工作服、挥汗如雨的“五大三粗”形象。而在这场演出中,这群建设者让观众有了重新的定位。

舞蹈《城市之光》。

舞蹈《城市之光》体现了建设者们不为艰难努力创建魅力江津的奋斗场景;音乐快板《桥映春晖》展示了建设者们经历风雨和不懈努力,才有了最美的“城市画卷”……

古典舞《幻影江城》。

值得一提的是,由重庆海科交通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带来的古典舞《幻影江城》,其演出人员为工程一线的女性建设者,脱掉工作服安全帽的她们华丽变身,将柔美优雅高贵的气息表现得淋漓尽致。

开篇曲奏响心声群策群力凝聚集体智慧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共绘蓝图让人愈来愈振奋。12个节目精彩纷呈各有特色,其中不乏江津元素与原创元素。

歌舞《筑梦江津》。

“这次参演的12个节目大部分都是原创,不仅突出了江津元素,也彰显了建设者的风采。其中,开篇曲《筑梦江津》这首歌的词就是由区住建委的全体职工群策群力共同完成,以歌声向‘美丽江津’的建设者们敬致。”区住建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节目《致我的祖国》也是由该单位原创。

小品《亲 要分类哦》。

“很高兴能参加这次演出,展示了我们建设者的风采与精神面貌。”参演人员表示,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和敢于拼搏的精神为建设美好江津献计出力,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更多精彩图片来袭~~

歌舞《筑梦江津》。

歌舞《不忘初心》。

民乐演奏《自由》《赛马》。

舞蹈《城市之光》。

情景剧《光荣的选择》。

舞蹈《吉祥颂》

音乐快板《桥映春晖》

音诗画《致 我的祖国》

杂技表演《脊梁》

热情的观众

点击欣赏近八年滨江之夏活动专题

(记者 易志慧 赖流英 罗美慧/文 杨洪/图)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赖流英  2019-09-06 16:36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