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帅呆啦!美爆啦!这群江津老人不摆啦!

2019-09-07 09:36    来源:江津网
2019-09-07 19-3

昨晚,江津区2019滨江之夏文化广场活动第四场离退休干部专场演出暨“最美五老”发布典礼在元帅广场隆重举行。

活动现场,演职人员尽情舞蹈、深情吟唱展示了江津离退休干部的阳光心态和幸福人生,讴歌了祖国的繁荣昌盛,用最善美最诚挚的情感表达着对祖国母亲的深情祝福。

区领导邹云生、涂开祥、秦敏、翁一丰、刘晟、杜长志到场观看演出。

歌舞《我的祖国》。

老有所乐 500演员深情歌唱祖国

“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随着悠扬的歌声响起,歌舞《我的祖国》拉开了整场演出的序幕,清脆悦耳的音调结合绚丽多姿的扇子舞为现场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歌曲《不忘初心》。

本场演出分为“祖国情怀”“光荣记忆”“共筑梦想”三个篇章,热情洋溢的舞蹈《美丽中国走起来》、情节生动的音诗画《我们和共和国一起成长》、婉转动听的歌曲联唱《岁月的歌》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表演倾诉着老同志们对祖国、对家乡的赤子之情。

歌曲联唱《岁月的歌》。

江津区老干部合唱团、区老体协、区老年大学、区音乐家协会、区播音主持协会等单位的500余名演职人员,载歌载舞,尽情展现离退休干部们老有所乐的阳光生活。

朗诵《可爱的中国》。

台上演员热情洋溢、载歌载舞,台下观众也满怀激情、心潮澎湃,演出现场小红旗摇动,荧光棒闪耀,欢呼声不断,掌声此起彼伏。

舞蹈《美丽中国走起来》。

“今天是我第一次在现场看这种大型演出,很好看、很喜欢,这些老同志们的晚年生活过得好丰富。”今年71岁的周后贤在台下全神贯注地观看完整场演出。

老辈风范 20人获评“最美五老”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龚自珍的诗句正是江津区一大批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等“五老”的真实写照。为进一步弘扬“五老”精神,自2018年2月以来,全区范围内广泛开展“最美五老”评选活动,通过申报、初选、投票、评审、公布、宣传等环节共推荐20名候选人,吸引3万多人次参与网络和纸质投票。根据综合评选结果,评选出10名江津区“最美五老”及10名江津区“最美五老”提名奖。

江津区“最美五老”上台接受表彰。

演出现场,周克勤、贺锡良等20人获江津区“最美五老”称号及“最美五老”提名奖,并上台接受表彰。

全国“最美五老”魏澹发表感言。

颁奖典礼上,2016年荣膺全国“最美五老”光荣称号(全国仅有12名,西南地区唯一的一名)——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魏澹也来到现场,和江津区“最美五老”们一起向全区离退休党员、干部以及老年朋友发出倡议,一起用行动践行“五老”精神。

老当益壮 演员最大年龄94岁

演出中,由江津区老干部合唱团带来的革命歌曲联唱《岁月的歌》,让现场观众印象特别深刻。这个节目的参演者一共82人,都是离退休干部,平均年龄76岁,其中有5名是新中国成立前参加革命工作的离休干部,他们中最大年龄的程泽厚今年已94岁。

歌舞《春天的故事》。

“举办滨江之夏这样的活动,宣传性广泛、受教育面大,更好地满足广大群众的文化生活需求。我自己平时就比较喜欢文艺活动,这次参演了两个节目,感觉身体还吃得消,完全没问题。”程泽厚说,虽然自己年纪一大把了,但从来不服老。平时也喜欢在合唱团唱唱歌、念念诗,每天还要看4个多小时的书,生活过得很丰富。

歌舞《我和我的祖国》。

据了解,参加本场演出的离退休干部有300余人,平均年龄在74岁。他们一共参演了12个节目,其中《岁月的歌》、《江津米花香》等节目全由老年人出演。这些老同志在前后两个多月的排练时间里,克服了身体、天气等种种原因,不仅没有缺席,每次还提前到场准备,只为将最精彩的一幕呈现给现场观众。

莲箫舞《江津米花儿香》。

“我出生在1949年,这70年能与新中国共同成长我感到非常自豪。”刚刚获评“最美五老”的白沙镇退休教师邹仲华表示,参加活动并观看演出,自己收获很大,也很兴奋,今后将会继续发挥余热,为家乡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附:江津区“最美五老”及“最美五老”提名奖名单▼

江津区“最美五老”

区委办退休干部周克勤

西湖镇退休教师袁焕芳

区政府办退休干部宋正棋

区供销社离休干部袁静

离休干部赵志成

区纪委退休干部钟传金

嘉平镇“全国劳模”许定书

白沙镇退休教师邹仲华

朱杨镇退休干部何荣富

永兴镇退休教师周德明


江津区“最美五老”提名奖

夏坝镇退休教师贺锡良

鼎山街道退休干部罗念治

区经济信息委退休干部罗泽南

西湖镇退休干部郑流香

蔡家镇退休教师詹富容

区法院退休干部李再玉

区商务委离休干部楼文明

中山镇退休干部熊先全

李市镇退休干部周代华

吴滩镇退休干部肖树芳

歌舞《我的祖国》。

舞蹈《美丽中国走起来》。

舞蹈《梦里江津》。

舞蹈《我爱你中国》。

音诗画《我们和共和国一起成长》。

表演《诗韵芳华夕阳里》。

演出前合影留念。

参与演出的演员。

热情的观众。

(记者 易志慧  许京梦/文 郑江黎/图)

点击欣赏近八年滨江之夏活动专题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赖流英  2019-09-07 09:36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